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重庆商报:国足赢了精神 输了什么

  “就算子弹不会拐弯,我们也要迎上去!”赛前国脚们发出了这种血性宣言,让中国队阵营充满了悲壮的气氛。

  然而,“子弹”是会拐弯的,它躲着国脚们飞进了中国队的大门,让国脚们的血性无处宣泄。于是,只能是凶悍的飞铲,激烈的对撞,和距离球门太远的大力发泄……

  中国队的高度,变得找不到球的落点,中国队的速度,似乎也快不到地方。

当我们怀揣着“日本队速度慢”的想法防守人家的时候,却被人家瞬间的速度刺破了胸膛,当我们企图利用身高冲击占到便宜的时候,屡屡从中后场或45度飞起来的球,总是砸不到我们自己的高点上。于是……

  没错,我们的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在对抗上占据了优势,在士气上占据了优势,三万多球迷们的呐喊助威声里,中国队让人看到了精神。他们的确在精神上没有输。但精神终究决定不了物质。

  我们看看双方的数据。中日两队攻入对方三十米区域之比为17∶22,射门次数之比为6∶12。貌似精神不败的国足在实际上处于什么地位?我们缺少什么?清清楚楚。

  福拉多不认为战术上有什么错误,也不认为输在实力。他认为国足赢了精神,输在运气。那么我们只能无言了。按照福拉多的狡辩功夫,“运气说”可以一直伴随着他的失败到他下课之日,并可以一直延续下去,除非中国队每脚射门都进球。

  但中国足球请洋帅来是干什么的?不是为了精神胜利法吧?

   周晓亮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国足重庆再迎宿敌 韩国主帅"表白"令人意外

本报讯昨天傍晚,重庆江北机场迎来一群"来者不善"的客人,他们就是中国男足宿敌韩国队.韩国队的到来又让人们开始讨论一个老生常谈但又不得不提的话题——国足此次是否能够终结逢韩不胜?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在机场的一番"表白"令人意外:"对于目前这支中国队...

08-02-14 05: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