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新商报:国足再负日本 有些想笑

  再度输给日本队,想想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一些事情,听到的一些言论,竟然忽然有了一种想笑的感觉。

  在国家队抵达重庆之初,领队蔚少辉曾经有些大言不惭的嫌疑:我们可以输给欧美强队,乃至其俱乐部队,因为彼此实力相差太远;但是我们不会轻易输给任何一个亚洲对手,大家水平相对接近,我们必须要有“打遍亚洲无敌手”的信心。

现在想笑问蔚四哥,以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目前的这种技术、状态和实力,我们拿什么去实现如此宏图伟业的目标?甚至就连东亚韩国、日本乃至朝鲜我们都无法突破,而西亚还有伊朗、沙特等群狼;澳洲还有袋鼠虎视眈眈;中亚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曾经在去年让我们满地找牙……

  和蔚四哥的说辞类似,福拉多这段时间也有些“语录”的。如果说出来,大约也能博大家一笑。中韩战前,福拉多说:我们准备好了,我们肯定能打破恐韩症。只可惜我们曾经距离那个目标如此之近,但是最后不仅仅是功败垂成,而且此前的所有豪迈,都让人觉得苍白无力;中日战前,福拉多根据中韩比赛的15分钟好球激情满怀:我们的攻势,会让所有亚洲球队不寒而栗!可惜,中日战中,我们的速度没有任何的发挥,对手用技术和整体,完全遏制了我们的边路进攻,而一次次的远射、偏出,再远射,再偏出,让我们感觉到一种无奈,赛前的大话,赛后的飘摇。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找到了日本软肋的欣喜,此时大约也是笑料了。赛前笔者就在担忧,我们的简单粗暴,对付人家的细腻风格,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但是身经百战的杜伊,缘何会如此自信?首战输给韩国队,中国队不管怎样,还算打了十几分钟好球;但昨晚次战日本队,我们全场几乎都没有创造出几次像样的机会。看得出,杜伊确实是想靠着攻击去打击日本的,但是未想到的是,我们的球员技术实在太差,体能也实在太差,因此杜伊的理念大约是正确的,但是却无从在这批球员身上得到发挥。上半场我们打出了一些边路突破,但是更多看到的是浪费良机;下半场我们没有了体力,因此只能跟在对手身后转悠———这让人实在有些无奈。

  拉杜的豪情,到此大约也已经透支殆尽。东亚四强赛两战之后,我们可以笑看风云淡了。再不说啥卫冕,也不说啥打遍亚洲吧,那只是笑料。文/曲宏波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