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解放日报:国足到底谁说了算?

  东亚四强赛期间,确立日常训练战术思路的是杜伊,真正掌握换人和战术改变等核心权力的也是杜伊。输球后接受媒体“三堂会审”的却是福拉多。

  中韩之战,福拉多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杜伊还有所顾忌,稳坐教练席。

今天比赛开始后,福拉多和杜伊始终并肩而立。最后15分钟,福拉多索性躲到教练席,任由杜伊对着场上嘶吼。福拉多对此解释说,“当时第四官员提醒我们,只能有一名教练站在指挥区,所以我就选择坐了下来。我和杜伊有很明确的分工,他是主教练,我是执行教练,关键时刻是他说了算。”

  一支球队只能有一个主教练,一个权威的声音。杜伊为执教完国奥后能留在中国继续执教国家队,选择了性格和善的福拉多担任国足执行教练。然而,两个人目前的磨合和定位存在重大缺陷,需要进行重新梳理。

  福拉多今天话里有话地表示,“如果每失败一场就换一个打法,这对球队的伤害是致命的”。但摆在国足将士面前的事实就是,在国足1比1逼平伊拉克回国后,杜伊简单快速的战术思维,就压倒了福拉多原来的三角传递路数。

  都说杜伊是一名有血性和激情的教练,然而从今天中日之战的内容来看,所谓的血性和激情,似乎只是对球队苍白简陋战术的掩饰。从另外一个层面看,杜伊始终对国足采取垂帘听政的操作方式,一方面是总教练任务使然,另一方面,他毕竟也惧怕承担国足失败的责任。因为一旦惹祸上身,杜伊可能连国奥主教练的位置都难保。

  杜伊和福拉多之间并不清晰的定位,已经成为埋在国足里的一颗“定时炸弹”。不少队员私下表示,“战术的摇摆有时候比战术的错误更加可怕。 (本报重庆2月20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