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陈若琳完美独舞两次满分 水立方夺冠增奥运信心

  正在水立方进行的跳水世界杯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项世界大赛。从预赛、半决赛到昨天晚上的决赛,江苏小丫陈若琳完美的展示了自己在女子10米台上的超强实力,场场都获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以449.35分夺得金牌后,陈若琳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这个16岁的小姑娘满意的不仅仅是自己终于登上了单人项目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还有领先第二名、中国队另一名小将王鑫44.35分的巨大优势!

  比赛陈若琳完美独舞

  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陈若琳两次在领先情况下因为失误丢失金牌,而与自己同龄的王鑫则两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作为10米台双人项目上的搭档,陈若琳成名比王鑫更早,实力也绝对不在她之下。但是,陈若琳和王鑫搭档,尽管在双人比赛中拿到了所有的冠军,但单人比赛却留下了太多的遗憾。这次跳水世界杯,是北京奥运会之前陈若琳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她也牢牢的把握住了。从前天下午的预赛,到昨天上午的半决赛,陈若琳凭借稳定的发挥两次占据头名,王鑫则分别落后27.75分和42.70分,两次名列第二。加上决赛44.35分巨大差距获胜,陈若琳这次完胜王鑫——毫不夸张的说,陈若琳“独舞”水立方,为北京奥运会赢得了一个再好不过的开头。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晚上的决赛,陈若琳的两跳都获得了裁判给出的满分!第二轮,最后出场的陈若琳选择了自己所擅长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完成得堪称完美,结果4个裁判给出10分;第五轮,陈若琳选择了最高难度3.4的52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她的完美表现再次赢得裁判的10分,该动作拿到102.0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陈若琳以449.35分夺得金牌,王鑫摘得一枚银牌,成绩为405.00分,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斯以396.35获得季军。

  感言奥运夺金有信心

  从领奖台上下来,陈若琳始终在笑,笑得很甜很甜。而走进混合采访区后,陈若琳面对记者却展现出了超越她年龄的成熟。对于自己的表现,她平静的说:“结果我很满意,但比赛过程只能说基本满意,发挥得还可以吧,只是有一个动作跳得一般。有了这次的经验,我相信奥运会时会更好一点。”

  水立方是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尽管这次只是世界杯赛,但在这里夺金的人还是被寄予了更多的期待。对此,陈若琳也谈到了自己的心态,她说:“奥运会夺金?我还是很有信心的。不过,还需要靠平时的努力训练和一点一滴的积累。”昨晚的决赛中有一幕非常感人,那就是陈若琳的最后一跳之前,因为已经确立了30.75分的领先优势,所以等她站在跳台上时,全场观众开始为她鼓掌欢呼。对此,陈若琳说:“比赛的氛围真的非常好,谢谢观众的支持。希望奥运会比赛的时候,能有更多的人来为我加油。”与此同时,获得第二名的王鑫也谈了自己的情况,“我今天主要输在入水效果上,压水花控制得不好。”而对于在奥运会上夺金,王鑫同样充满信心,“今天的比赛,我并不注重结果,我相信奥运会的时候能够表现得更好。”两员小将更是表示,单人项目上的竞争,不会影响相互之间的感情。陈若琳赛后就笑着说:“我们永远是好朋友。”而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王鑫也大度地恭喜陈若琳获得了冠军。

  特约记者景正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 王鑫 | 王鑫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