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跆拳道测试赛高手聚集 奥运冠军陈中因伤而缺席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好运北京”2008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即将开幕,中国跆拳道队21日公布了参加这一奥运会测试赛的名单。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因伤缺席,而吴静钰、刘哮波等国家队主力将上阵。

    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的陈中,将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陈中原来的膝伤在冬训中还是有点反应,因此国家队出于保护老运动员的目的将她雪藏。

    赵磊说:“陈中的伤是老伤了,不会影响她参加奥运会,但是这次比赛还是主要以观察对手为主。”除了陈中,一直处于伤病恢复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也将观摩比赛。

    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将于2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截至21日,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队报名参赛,来京的队伍都是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跆拳道队。

    中国队将有2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世锦赛冠军吴静钰将参加49公斤级的比赛,男队刘哮波则将亮相80公斤以上级的赛场。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不用参加奥运资格赛就可以自动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赵磊对此表示,不参加资格赛的好处在于,老运动员可以保持原有节奏备战,但是年轻运动员则可能因此得不到充分的锻炼。赵磊说:“我们这次派出吴静钰和刘哮波这些年轻主力参赛,正是出于磨炼、热身的目的。”

    据悉,伊朗、西班牙和美国等传统强队都将派出一线主力参赛,如伊朗男子58公斤级名将穆罕默德,美国男子68公斤级选手马·洛佩兹和其哥哥、大满贯选手史·洛佩兹,西班牙世锦赛冠军布丽古特等众多名都将参赛。

    赵磊表示,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为这次测试赛进行了很好的铺垫,因此很多国外队伍都向他表达了来北京参加测试赛的愿望。

    中国队参赛名单如下:

    男子:58公斤级,张岳、裴广奇;68公斤级,唐华、朱圣鹏、李志、郭孟龙、张玲江;80公斤级:潘冬冬、朱国、塔拉、胡双江、孙超;80公斤以上级:刘哮波、董万胜、赵培哲、杨富超、郑义。女子:49公斤级,吴静钰、周卓慧;57公斤级,吴静、赵洋、张华、雷洁;67公斤级,佀慧、刘晶、李娜;67公斤以上级,杨萍、费璐璐、宗萌萌。(完)2008/02/21 16: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赵磊 | 吴静钰 | 洛佩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