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于芬为陈若琳王鑫担忧 技术不稳定奥运面临挑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于芬与王鑫,两个武汉人,一段师徒缘。

  这两天女子10米台比完单人比双人,很是热闹,于芬也跟家乡的记者聊了不少小王鑫的情况。她认为,王鑫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还要多多加油。

  9岁就开始带王鑫,一直到12岁,于芬手把手教了她近4年。说起王鑫,于芬表示,这个小姑娘训练起来特认真,非常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技术特点属于身体轻、动作干净灵巧的类型,和陈若琳的特点相近。“她们俩水平差不多,谁发挥好谁就能赢。”于芬说,“这次比赛看来陈若琳发挥得要更好一些。”

  内行看门道,虽然两个中国小丫统治了本次比赛的10米台,但于芬却感到了一丝担忧。她说,与外国选手相比,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技术特点是:队员年龄小、身体轻、做动作容易。但年龄小恰恰是把双刃剑。

  于芬分析说:她们现在正是身体发育高峰期,因为身体条件的变化,技术不可能稳定下来,会导致比赛中的不稳定性。而外国运动员多是成年人,技术处于成熟期,不存在这个问题。

  据记者了解,陈若琳为控制体重,已经一年没吃过晚饭了,王鑫面临的是同样的问题。“这次比赛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加拿大的海曼斯难度都比王鑫她们大,澳大利亚的难度也跟她们相当。”于芬说,“这次我们是在充分发挥、没有失误的情况下才赢了人家。王鑫发挥稍差一点,直到最后一个动作才赢了那个墨西哥选手。”

  于芬认为,从这次比赛看,外国高手已经克服了“向后”和“反身”这两个技术难关,中国队在奥运会高台项目上的征程,远没有看起来那么轻松。“王鑫要加油啊!‘于芬感慨地说。(记者苏争2月21日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王鑫 | 才赢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