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揭秘与礼仪小姐神秘对话 “活宝”何冲笑料不断

  21日的比赛,对何冲来说很重要。2005年,何冲崭露头角,凭借着高难度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连续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冠军,和王峰配的双人也屡屡在大赛夺魁。他壮志满怀,准备在当年世锦赛上冲击冠军,没想到,最后的结果是第三名。

  没关系,何冲稳定心态,更加努力地投入新的训练,结果没想到,2006年常熟世界杯,何冲再次上阵,第一轮就意外得了一个0分。这是何冲练一辈子跳水也未必出现的一个失误,偏偏在大赛赶上了。他哭笑不得,咬紧牙关,冲着第二年的世锦赛再度进发。

  2007年世锦赛的结果还是残酷的,何冲依然没能夺冠。看着队友站到最高领奖台上,说自己心里好受,谁信呢?“我从2005年开始就具备了冲击这个单人冠军的实力,但是到了08年才有机会,也许我就是需要磨练才能取得今天的位置。”何冲感叹。

  何冲个性开朗,惹人喜爱,然而这个张扬的性格也让他吃亏不少,“我张扬的性格让我在比赛的时候控制不住,近两年的比赛让我经历了磨练,有了提高,让我在比赛时更加平稳。其实说稳定,我们大家到了这个水平都有自己的稳定性,只是在比赛的一刹那,一秒钟要调整好心态,控制整个比赛的节奏。不可能每个比赛每个人都完美,看的就是在出现问题之后怎样正常发挥,最后顶住压力,把所有动作完成是最大的收获。”

  冠军来了,在意料之中,但何冲为了这个迟到的冠军等了三年,开朗的他几乎哽咽:“所有国家队队友都是世界大赛单项冠军,但我不是。对这个冠军,我感激它,它将帮我铺就以后的路,成为我新的起点。”那一刻何冲不像一个小男孩,而像一个有着坚定信念的男人。

  可何冲毕竟是个“活宝”性格。可能是获得冠军太激动了,他把记者“在台上,颁奖嘉宾跟你说了什么?”的问题听错了,听成“你颁奖前说了什么?”何冲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我就是问礼仪小姐抱着装金牌的盘子沉不沉。”刹那间新闻发布厅一片寂静,所有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回答弄懵了,还是队友秦凯反应快,“何冲自己爆料,人家问的是颁奖嘉宾。”这下何冲才反应过来,“哎呀,你们别录音啊!”长大了的何冲依然惹人喜爱。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