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剖析老虎伍兹多重身份 愿做个好榜样影响青少年


    搜狐体育讯 伍兹认为,与他的高尔夫球艺相比,给别人做一个好的榜样其实更重要。高尔夫对于他来讲只是影响别人的一种手段。他觉得所能做的就是要用一种积极的方式去影响孩子们。

  老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和他的父母共同成立了“泰格伍兹基金会”。基金会主要是给贫困地区孩子们推广高尔夫和非体育性运动。1997年,泰格在奥兰多、芝加哥、纽约、达拉斯、迈阿密、孟菲斯6个不同城市成立了青少年高尔夫队。

泰格伍兹基金会不仅仅是让孩子们对高尔夫感兴趣,更重要的是帮助青少年们变成更有价值的人,从而实现他们的梦想。

  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说干就干,他乐于助人的足迹已经延伸到美国之外。他不仅仅是一个黑人运动员,还是一个真正的多种族人。人们觉得他将是一个不仅仅在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领域而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对人类影响都很大的一个人。他能把每件事物结合在一起,他是一个真正的,多元文化的,属于全世界的人。

    下面这些信息,相信能让帮助我们走近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对他有个更深入的了解:

    姓名:泰格-伍兹(Eldrick Tiger Woods)

  出生:1975年12月3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

  身高:1.88米

  体重:81公斤

  昵称:“老虎” 这个名字是他的父亲为了纪念在越南战争中救过他生命的南越战友Nguyen Phong而起的。

  居住地: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西部的艾勒沃斯(Isleworth)

  父亲:厄尔-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是一名退役的陆军上校副官,他在越南服侍了二个任期。

  母亲:酷尔蒂达-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Kultida (Tida) Woods 婚前名字是Kultida Punsawad.

  父母相识:泰国曼谷,并于1969年结婚。

  民族背景:老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拥有1/4黑人血统,1/4泰国血统,1/4华人血统,1/8白人血统,1/8美籍印度血统,自称为 "Cablinasian。

  宗教:泰格母亲信佛教。泰格说他的宗教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宗教教会他努力弥补自己性格中的不足。他现在已经开始着手改进性格中的两个不足之处:倔强和急躁。过去他经常有把事情马上做得很完美的想法。现在他明白了他必须慢慢来,遵循事物自身发展的规律才行。

  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说在他打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的过程中有两个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一个是父亲,几乎是看着他从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比赛的各个阶段走过来的父亲,过去常常坐在泰格的床边给他鼓励和自信,跟他讲在生活和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赛场上该如何做才能做得更好一点;另外一个是母亲,多年以来,她常常起早床并开车送他去分布在加利福利亚州各地的高尔夫球场。她过去一直都帮着记录得分,却从不抱怨花费了多长时间。

  启蒙:在泰格11个月大的时候,他就开始在车库里挥杆了。

  大学教育:加利福利亚州位于帕拉阿图(Palo Alto)的美国斯坦福大学,主修经济学专业并参加了学院的高尔夫球队

  兄弟姐妹: 父亲的第一次婚姻给他带来了 2个异母哥哥和 1个异母姐姐。

  泰格的球童:Mike "Fluff" Cowan

  泰格的高尔夫教练:Butch Harmon

  泰格的运动心理学家:Jay Brunza

  早年的高尔夫经历:伍兹在30场南加利福利亚州青少年高尔夫比赛中立于不败;1994年18岁的伍兹赢得了美国业余比赛的冠军。他是获得这项赛事所有冠军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惟一一位连续3次获得该项赛事的高尔夫运动员。

  职业球员:1996年8月泰格成为了一名职业高尔夫球员。那一年他打了8场美巡(美巡新闻)赛,并且赢了其中的2场,获得了790,594美元的奖金。在1996年的职业高尔夫球员奖金榜上名列第24位。

  最大的合同:泰格同耐克签署了一项40,000,000美元的合同;同美国快递签署了一项30,000,000美元的合同。

  代理商:休斯-诺顿国际管理集团

  赢得的第一个职业比赛:1996年拉斯维加斯邀请赛,获得了297,000美元的奖金。

  有关泰格的引述:体育明星迈克尔-乔丹说:“泰格将成功跨越种族的障碍,我很敬佩他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我真的相信他不仅仅是一位会打高尔夫球的运动员。我不认为他是一个神,但我确信他是神泒派遣来的。(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泰格 | 奥兰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