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失阿联反而再成就霸业 广东靠什么重返CBA之巅

CBA宝贝十大美胸:波霸惊四座 前凸后翘诱人(图)

CBA宝贝十大美胸 
图文:[CBA]总决赛第五场 杨鸣带球突破

杨鸣带球突破 

图文:[CBA]总决赛第五场 杜锋双手扣篮

杜锋双手扣篮

数据 视频 组图 夺冠幻灯 实录 网友PK:5年4度夺冠标志着宏远王朝建立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时隔一年之后,广东宝玛仕再度站上CBA之巅。易建联的离去对广东宝玛仕而言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但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一个人的离去并不可能影响球队的整体实力。如果拿这个赛季的广东宝玛仕与上赛季的广东宏远队做一番对比,你认为哪支球队会成为胜利者笑到最后呢?

  一年之前,为了不阻止易建联的前途,广东宝玛仕被迫放行。最终,易建联成功加盟密尔沃基雄鹿!本赛季CBA开始之前,不少媒体分析道广东宝玛仕的整体实力有明显下降,他们不太可能杀入总决赛。但最后的结果呢?广东宝玛仕在常规赛就显现出王者风范。而在季后赛,广东宝玛仕更是取得10胜1负的骄人战绩。毫无疑问,这个总冠军是广东宝玛仕应得的,他们依靠集体的力量笑到了最后。五年四个冠军,广东王朝就此建立。

  当易建联还在广东宝玛仕队中时,究竟谁才是球队的核心呢?这是个不好说的话题,因为无论是朱芳雨、易建联,还是王仕鹏都具备领袖气质。上赛季,当时广东宝玛仕主教练李群并未明确球队的核心,这导致球队在关键时刻不知道将球交到谁手里。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广东宝玛仕在被看好的情况下,在上赛季总决赛告负八一队,无缘总冠军。然而本赛季随着李春江的回归,加上易建联的离去,广东宝玛仕的技战术体系反而变得明朗起来。

  李春江出任广东宝玛仕主教练之后,明确了球队“以快为主”的打法。同时,他还任命朱芳雨为球队的队长。换而言之,朱芳雨也就成了球队的核心。而在朱芳雨的率领下,广东宝玛仕本赛季的表现确实出彩。常规赛,他们取得22连胜,距离上海东方队创造的CBA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23连胜仅差一场胜利。而在季后赛,朱芳雨的核心作用更是明显。在关键时刻,队友知道球要交到谁的手中。在这样的情况下,广东宝玛仕自然能发挥出球队的最佳水准。

  八一队在没有王治郅的岁月里,只获得过一个CBA总冠军,那是在2002-03赛季。而上海东方队在没有姚明的岁月里,再也没有杀入过CBA总决赛,甚至他们只有一次挺进季后赛。而广东宝玛仕呢?在失去易建联的首个赛季,他们就成就霸业。显然,广东宝玛仕的团队篮球发挥了成效。朱芳雨的核心作用,以及其他队友的辅佐,让这支广东宝玛仕成了CBA历史上最优秀的球队之一。未来的岁月里,广东宝玛仕还能继续腾飞,继续在总决赛赛场闪光吗?(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朱芳雨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