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CBA印象:黑马夺权搅昔日格局 怎一个"乱"字了得

    搜狐体育讯 4:1,广东宏远队众望所归地捧起了第4座总冠军奖杯,这也标志着2007-2008赛季CBA联赛终于划上了一个句号。回首这个赛季,如果总结留给球迷印象的话,“一乱二黑三运气”就是一个生动的概括。

  印象一:乱怎一个“乱”字了得

  代表事件一:小个子制造CBA第一案

  一个官秀昌搅得联赛鸡犬不宁,也搅了新疆男篮的美梦。上赛季,老帅蒋兴权和超级中锋巴特尔加盟新疆队,如此强强联手,也看出新疆对总冠军的渴望和决心。常规赛战罢,新疆队高居第2,不想,就在他们离梦越来越近的时候,却被一个身高1米72的小个子伤透了。

  常规赛进入尾声时,关于新疆男篮违规使用“第三外援”的质疑声越来越强烈,中国篮协随后介入了调查,此事一度搅得CBA天翻地覆。最终,中国篮协大开杀戒:永远开除官秀昌,取消新疆队季后赛资格。

  代表事件二:老帅叶鹏出面保卫主场

  去年12月30日,第28轮山东队主场对广东队的比赛中发生骚乱,济南赛区被严重警告并处以1万元处罚。不料,上午刚刚处罚完,晚上又开始“人工降雨”,对于山东赛区接二连三的骚乱,篮协不耐烦了,威胁取消济南赛区主场资格。情急之下,老帅叶鹏出面呼吁恳请球迷手下留情,最终,在多方努力下,山东主场才保住。

  事件三:广厦球员集体痛殴外援

  在广厦客场挑战北京的训练中,发生了球员群殴外援克林斯一事,怪之怪此人能力一般但脾气不小,自从来了广厦就一直闹,从来没消停过,特别是他对主教练王非表现出十分不满,甚至大爆粗口漫骂王非。于是,忍无可忍的队友将外援结结实实地揍了一顿,最终,克林斯灰溜溜离开了球队。

  印象二:黑

  黑马夺权,搅乱昔日格局

  谁是常规赛的黑马?符合条件的球队有三个:山东、东莞和广厦。谁又是季后赛的黑马?符合条件有两个:辽宁和东莞。

  联赛初期,赛程不利的山东队一上来就是四连败,几乎没人会看好他们,结果呢?他们突然“复活”了,尤其是常规赛后期,他们连战连捷,一口气爬到了第4名,最后凭借新疆的退出,历史性地杀进了前三;东莞势头一度很猛,并提前数轮获得季后赛席位,而广厦这支上一赛季垫底的球队最终一举打入了季后赛,让行家们大跌眼镜。

  季后赛打响后,广厦和山东都在第一轮被淘汰,而东莞则打进了四强,被公认为是这个赛季最大的黑马。不过,他们“黑”不过辽宁,这支以顽强著称的队伍以3:1的大比分先后挑落了八一和江苏,最终与广东会师决赛,只可惜他们经验不如对手,再加上实力上的一点差距,最终还是倒在广东的脚下。但对于事隔9年后首次杀入总决赛的辽宁队来说,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了。

  印象三:运气

  天上掉馅饼,捡个大便宜

  山东男篮运气不错,凭借常规赛后期的后发制人,最终一举获得第4。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由于新疆被取消季后赛资格,他们又挤进了前三,也创造了职业联赛历史最佳战绩,真可谓白捡了个大便宜。不过,要说最幸运的还是广厦,他们在王非带领下,打到了常规赛排名第9的位置,但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再前进一位了。正当他们无奈时,新疆却曝出了官秀昌案,于是,他们盯住不放,不依不挠地维护自己的权益,最终他们打赢了官司,以替补的身份晋级季后赛。

  但是结果呢?进入季后赛山东队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的对手是东莞新世纪,结果,他们在裁判“照顾”下被对手3:0横扫,遗憾结束了这次CBA之旅。而广厦也遭遇相同的命运,面对强大的常规赛冠军,他们同样止步于第一轮。

  大众网-生活日报 薛良诚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非 | 官秀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