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欲用胜利为杜伊庆生 龙王提前离开压力减小

  先后输给韩国日本,东亚四强赛对于国足而言只剩下为荣誉而战。今晚的中朝之战,已经被认为是一场鸡肋之战,不过国足上下依旧渴望一场胜利,避免垫底的尴尬。明天,还是总教练杜伊62岁的生日,国脚们都期待着用一场胜利为杜帅庆生。

  杜伊62岁生日到了

  2月24日,是国足总教练杜伊62岁的生日。记得上一个生日,老头也是在中国度过的。生日前夜,国足将迎来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国脚们坦言,要用一场胜利为杜伊庆生。“我们很多人都是从蔚少辉领队那里得知,24号是杜伊的生日,我想我们会尽全力争取拿下朝鲜,为杜伊教练献上一份生日大礼吧。”一位国脚告诉记者。

  输给日本,是杜伊亲自指挥的,老头说,这是个意外,以后国足的指挥权依旧属于福拉多。先后输给韩国日本,杜伊的心情并不太好,时常看到他在酒店大堂端着啤酒自饮,原本他和国足是冲着夺冠而来的,可现在,不仅冠军梦破灭了还有可能垫底。“从现实的角度而言,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已经不可能再有什么追求了,但也不是说我们接下来打朝鲜队就不认真准备了,我们肯定会尽力争取为球迷奉献一场胜利。”杜伊告诉记者。

  对于自己即将到来的生日,老头笑言,“这么多年了,一直在国外漂泊,生日也很少能和家人团聚,前年是在加纳,去年是在中国,今年生日,有我的兄弟福拉多陪我,他不会喝酒,但我一定会拖他喝两杯。目前我最大的生日愿望就是,国家队能打好3月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这很重要,同时国奥队能不断进步。”

  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其实这次四国赛期间,国家队有5人过生日,其中就包括杜伊教练,很遗憾,前面的比赛没有打好,我和队员们也开玩笑,24号是杜伊的生日,人家大老远来到咱这儿,也不容易,你们怎么也得让人家安心地过一个生日吧,所以还是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领导“退场”压力减小

  因为两战皆负,即便中国队最后一战赢了朝鲜队,排名也就第3名。在这种情况下,前来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选择了“早退”,他已经提前离开了重庆。有队员私下坦言,“领导不在,我们的压力没之前那么大了,放开打呗。”

  李玮峰两张黄牌停赛,后腰周海滨也自称疲劳性拉伤,他们将肯定缺席今天与朝鲜队的比赛。同时,由于比赛少了悬念,国足很有可能派上替补出战,张永海、冯潇霆、肇俊哲、蒿俊闵、吕征、李彦、汪嵩、姜宁等替补球员昨天都加大了训练强度,准备集体亮相。一位国足助理教练半开玩笑地说,“他们上去,没准儿能赢一场呢!”当然,这也正好为下个月的中澳大战考察一下替补球员。

  玩笑归玩笑,朝鲜队看上去并不比中国队弱小,尤其是前锋郑大世,个人能力非常突出,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他的呼声很高,作为奖励他极有可能开走由某日本品牌赞助的一款轿车。国脚们也有清醒的认识,“其实朝鲜队也并不是很好对付,虽然从传统意义上讲,我们跟朝鲜队比赛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这主要是缘于朝鲜队的比赛经验不是非常丰富,在关键时刻容易出现一些小失误。不过从前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这支朝鲜队的战斗力很强,我们并没有什么优势。关键还是要看场上的发挥,以及运气是否会站到我们这边。” 一国脚告诉记者。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重庆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