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四强赛暴露国足三致命伤 攻防之外一点更为恐怖

    搜狐体育讯 在经历了一场混乱的中朝大战后,福家军终于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这次四强赛之旅,避免了本土作战垫底的厄运。然而纵观三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很难令人满意,不仅没在进攻端解决难题,还在防守中暴露出了很大的漏洞。

更为关键的是,中国队员急躁的心态恐成之后比赛的最大隐患。

  郑智替身难寻

  在除夕大战中,中国队凭借队长郑智的头球绝杀客场抢得一分,郑智中场核心的作用进一步得到体现。然而,由于ZZ在查尔顿也是不可替代,因此,郑智很难参加国家队的热身赛,寻找郑智的替身也就成为国足热身赛的一大任务。可是自从进入08年以来,福拉多已经在这个位置上试用了多达7名球员,但都没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在这次四强赛中,中国队在中前卫的位置上先后启用了周海滨、刘建、肇俊哲、王栋和李彦五名球员,但是三场比赛下来中国队无一例外的都在中场处于失势的状态,也导致了国足在中场的被动,成绩糟糕也就不足为奇。要知道,国家队如今的锋无力很大程度上与中场的控制力不够有关,郑智多线作战难免会出现状态的不稳定,一旦zz不能上场,国足如何面对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此寻找郑智替身仍是拉杜的棘手问题。

  后防也埋定时炸弹

  在中伊大战中,中国队虽然客场取得一分,但是后防线的几次漏洞还是给了对手多次绝佳的机会,后防线的警报其实已经拉响。然而,进入四强赛,国家队这一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而且还出现了加剧的态势。在三场比赛中,国家队一共丢了5个球,其中4个都与后防线的失误有关,尤其是两个边后卫与中后卫之间的空挡成为对手狠抓的命门,国足防线危险系数大增。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国家队的防线深受伤病困扰,五名正选中卫中只有王霄一人称得上绝对健康,其余四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且几人在配合上也不够默契,中伊之战以及东亚四强赛中都出现了轻易给对手空挡的问题,这如果放在关键的小组赛中,那后果将十分可怕。从最近的比赛看,国家队即将面对身体条件出色的澳大利亚队,对方锋线上的肯尼迪和维杜卡这样的高中锋肯定会给国足防线带来很大的威胁,如果不能及时调整,会给对手更多从容起脚的机会,届时比赛将会更加艰苦。

  急躁心态惹出红黄隐患

  相比于锋无力和后防线的不够稳定,四强赛还暴露出了国家队的又一个致命伤,那就是焦躁的心态导致的红黄牌。同样是在中伊首战中,中国队的黄牌之祸就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后防中坚李玮峰也“黄袍”加身。等到了四强赛,国足在这一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前两场比赛便有9黄入账,李玮峰更是累积黄牌错过末战,这种无谓的减员让国足防线经受了很大的考验。

  更为关键的是,在第三场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黄牌数和红牌数上也完全压过了对手,宗磊、张帅、杜震宇等都因为一些无谓的动作主动申请到了黄牌,队长杜震宇更是被红牌驱逐,直接导致了国家队之后比赛的被动,而且后防中坚徐云龙比赛最后阶段也故意犯规被罚出场。世预赛小组赛是一个系统工程,红黄牌当然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球队的发挥,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已经在首战中开了“好头”,但这也是个危险的信号,国家队必须对此做出一个合理的调整,否则,无谓的减员将会让国家队的冲击前景大受影响。(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中国足球论坛国足上演街头霸王式闹剧

蛮力:[野蛮暴力偷换了积极意义!] [面对"少林足球",笑还是哭?]
红祸:[国足为什么这么"红"?] [徐云龙,你怎么不往裁判身上铲?]
友邦:[中朝战经典台词] [朝鲜很好很"友谊"] [我们很黄很暴力]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