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四强赛综述:杜伊全面接管国足 新战术尚未成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上,第三届东亚四强赛结束了全部的三轮比赛,在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先丢一球,但是最后连扳三球,最终3-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的关键,取胜之后也力压朝鲜队排在了本次四强赛的第三名。这次东亚四强赛是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比赛之前很好的一次热身机会,纵观本次四强赛,中国队有收获同时也暴露出了许多的问题,这些都是日后训练和比赛需要注意的。

  国足打法显示杜伊已经全面掌管中国队

  在本届四强赛开幕之前就有消息说杜伊将在重庆正式上位,虽然中国足协还没有给出一个官方的说法,但是从东亚四强赛这三场比赛来看,国足已经深深的打上了杜伊的烙印,这包括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人员的任用。

  第一场和韩国队的比赛国足就排出了一个442的阵型,但是之前福拉多一直都在重点打造451,所以说从阵型的变化上能够看出杜伊已经接管了国足的命运。第二场和日本队上半场比赛将真正迹象表现的更加明显,整个上半场国足都在边路狂攻对手,这正是杜伊在国奥队中一直都在强调的边路进攻。这种边路打法也盘活了国足的整个进攻,和日本队的上半场比赛是国足表现最好的一段时间,下半场进行了人员调整之后,边路进攻也被忽略,国足也处于了很被动的一个境况。

  红黄牌泛滥成灾,中国队踢的很野很暴力

  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国队的比赛作风成为了对手质疑的对象,尤其在和日本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日本足协拿着宗垒的那次犯规大做文章,甚至向东亚联盟提出了上诉。就在今天上午中国队收到了组委会的处罚决议,中国队一共被处于4500美元的罚款,其中中韩战五黄被罚1500美元,中日战再领四黄遭3000美元罚单。由于日本队的强力要求,虽然这场比赛中国队只领到了四张黄牌,但是罚单却比第一场比赛的五张多了两倍。

  虽然日本媒体的“中国暴力足球”说法有一定的偏颇,但是通过这三场比赛来看,国足在比赛中明显的缺乏自律性,三场比赛吃到了17张黄牌2张红牌,而这些红黄牌里面有许多是没有必要的。如果放到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中,这些无谓的红黄牌将会给球队埋下巨大的隐患,所以强化比赛作风是本次四强赛给国足提出的一个要求。在今天晚上和朝鲜队的比赛中,张帅的一张黄牌是无谓的,而队长杜震宇吃到的第二张黄牌更是非常的愚蠢,他的这种行为直接影响到整个球队。比赛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的徐云龙再次因为恶意犯规直接被红牌罚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就吃到了两张红牌。在上届四强赛首场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吃到了三张红牌,今晚的比赛再次上演了类似的闹剧。

  国足新打法尚未成型,表现并不稳定

  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国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很满意,比赛中的表现起伏过大。第一场和韩国队的下半场打了20分钟左右的好球,日本队的上半场国足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今晚和朝鲜队表现中国队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这三场比赛国足都没有始终如一的表现出来。这也是国足的一个很大的问题,这次四强赛韩日并没有派出最强的阵容,如果用这样的状态和主力倾巢而出的澳大利亚比赛,最后的结果将会非常的难堪,如何让队员稳定的发挥也是教练组下个阶段需要面对的问题。

  (胡一刀)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