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韩端:战日本没有优势可言 伊丽莎白应该被肯定

  华奥星空2月23日重庆永川电(记者 张锐)中国女足明天将迎战四强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目前日本队两战积6位列各队之首,而积4分排在第二位的中国女足只要击败对手,就能获得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冠军。记者今天采访了中国队中的当家前锋韩端,请她对明天的比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日本女足现世界排名第11位,从近期的表现和整体的实力看,都要略高出中国队一筹。韩端在谈到对手时也客观的承认了这一点。“日本队整体很出色,脚下非常细。而且对场上节奏的把握和控制力都很强。从实力上讲我们应该是没优势的。”

  虽然坦承对手的实力不俗,但韩端也表达了击败对手的决心。“既然打到这一步了,有最终夺冠的机会我们就绝不会放弃。而且我也很珍惜这次机会。这场比赛对我们是一次挑战,但我们相信自己可以取胜。”

  此前中国队在面对实力较强的对手时,基本都排出了451的阵型。打法上也相对保守。对此韩端表示这点在明天会有所调整。“之前面对强队时因为实力的差距吧,阵型相对靠后,进攻的接应点不是很多。对我来说压力也大一些。但下一场中国队不会那么保守了,应该会攻的更积极一些。”

  本次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两战一胜一平保持不败,而且也拥有最终夺冠的可能。对于主教练伊丽莎白的战术安排临场的执教能力,韩端给予了肯定。“她还是很不错的教练,比较稳,而且也很成熟。她对很多比赛的环节像数据、阵型都很有见解。对每个位置的安排都很有针对性。比方说此前针对不同的对手设定的阵型和用人,都很有成效。”

  从近两场比赛中到平时的训练场。为韩端加油呐喊的助威声就不绝于耳,韩端俨然成为了球迷在这支国家队的宠儿。对于球迷们的支持韩端也直言非常感动。“以前就对重庆球迷的热情有所耳闻,这次是亲眼见证了。在赛场上他们每一次加油对我都是一次鼓励和支持。我的每一点成绩也都和球迷们的支持分不开,她他们的激情和热心让很感动。很衷心的对他们说声感谢。”(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