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雨中复仇韩国 韩端打破球荒让伊帅露出微笑

  昨晚,中国队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以3:2战胜韩国队,取得了东亚女足锦标赛的开门红。中韩女足之间的这场进球大战,几乎就是头一天中韩男足对抗的翻版———都是一方在上半场0:1落后时下半场反超为2:1,但最终却以2:3落败。

只是和男足的结果相反,这一次中国人笑到了最后。永川球迷喊得震天响的“报仇”声,让铿锵玫瑰在凄风冷雨中绽放得如此鲜艳。

  综合新华社2月18日奥运专电

  绝对现场

  韩端让伊帅露出微笑

  与球迷巨大的“雄起”声相比,中国队却迟迟找不到感觉。韩国人悄然发动反击,8号权韩娜一脚直接任意球险些叩开张艳茹把守的大门。这一幕让主教练伊丽莎白如坐针毡,她不安地盯着场上,如果输球,她将失去最后的信任。关键时刻,韩端拯救了伊丽莎白,这个美女前锋在浪费了一个单刀球后,终于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将功补过,在门前乱战中后点捅射得手,打破了半年来的进球荒。伊丽莎白终于露出了笑容。

  朴周永绝杀噩梦重现

  下半场开球,球迷们欢快的呐喊声掩盖了越来越大的雨声,姑娘们似乎还沉浸在那个进球中,有些昏昏然、飘飘然。第58分钟,韩国人一次漫不经心的传球,韩国前锋11号朴熙荣条件反射一样将脖子一缩,球打在头上形成了一道奇怪的抛物线,居然越过守门员张艳茹的十指关掉进了网窝。看台上的韩国记者喜出望外地“哈哈”大笑起来。

  第66分钟,韩国队快速反击,又是朴熙荣接到队友传球,甩开中国队后防队员追赶,仿佛头一天的朴周永灵魂附体般,打门,球进了,2:1反超!喧闹的球场,突然静了下来。

  新秀徐媛对平局说不

  伊丽莎白的面子挂不住了,她终于下定了“赌博”的决心,用替补席上的主力前锋郭月换下了防守中场张彤。郭月居左韩端居中徐媛居右,中国队改打三前锋,三个中场球员变成了平行站位。“赌博”在4分钟后见到了效果,利用一次定位球,韩端打进了扳平一球,球场再次爆发出雷鸣般的喊声。

  就这样结束了?当然不!重庆妹子徐媛还有更好的想法。第86分钟,郭月的射门击中门柱,徐媛拍马杀到门前,抢在门将前轻轻一顶,用一个四两拨千斤的射门,将韩国人打得哑口无言!“为男足报仇!”全场永川球迷的心愿,终于由一个重庆妹子完成。

  教点时刻

  伊帅:失误多只因试验新战术

   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对18日中国队与韩国队比赛中频频的失误并不担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表示,造成这些失误的主要原因是她要求队员们试验新战术。

  伊丽莎白说:“今天我在战术上和阵型上做了变化,要求队员们尝试菱形中场和中场平行站位两种打法,我希望队员们可以掌握更多不同的打法,通过这样的实战来增加经验,丰富将来的战术组合。对队员们的失误我们一定要有耐心。”伊丽莎白进一步解释说:“我的训练是分阶段的,由抓防守到抓中场配合,再到门前的训练,这需要一步一步去实现。在训练中我也会注意进攻和传接球质量问题,现在离奥运会还有6个月时间,我们有足够时间去解决这些问题。”

  中国队18日尽管以3:2战胜韩国队,但是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之间配合失误频频,进攻体系并不顺畅。伊丽莎白在中前场的人员安排上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让新人徐媛首发、让毕妍出任右前卫。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徐媛 | 郭月 | 朴周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