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讲血性不能失去理性 没头脑已成福家军顽疾

  “旋风腿”、“鸳鸯腿”加上“佛山无影脚”,如果要摘录昨晚中朝大战下半场的场面,国足将士完全可以剪接出一场现实版的“少林足球”。两张红牌,8张黄牌,中国队用粗暴和血性演绎了一场赤裸裸的功夫秀。3比1,面子是保住了,但国足失去的却是“里子”。

  粗暴球风太过分

  如果把中朝之战划分为两个阶段,第55分钟中国队场上队长杜震宇的下场无疑是一个分水岭。之后,少一人全面退守的国足开始“血性”演出。飞铲、脚踹、报复,中国队的红黄牌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此时中国队比分上2比1领先,为了保住胜果,不少队员已经杀红了眼。先是刘健一脚不逊少林功夫的飞踹,踢向对方脸部,领受了一张黄牌。接着徐云龙在向主裁申诉未果后,带着明显的报复情绪踢出一记“扫堂腿”,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眼见队友如此卖力拼杀,“刺刀效应”显然感染了其他队员,朱挺怒踢皮球,王霄向主裁咆哮,中国队火气从未像昨晚这么大。就连看台上不少球迷也看不下去发出阵阵嘘声。

  与此同时,后防线几员大将则开始了“另类演出”。从第75分钟开始短短10分钟内,宗垒三次扑球后倒地不起,冯潇霆和张帅也在拼抢后躺在草皮上不起。眼见国脚拖延时间意图太明显,现场球迷也看不下去了,看台上一时“假摔”、“耍赖”声不绝于耳。

  没头脑已成顽疾

  3场比赛,国足居然拿到2张红牌17张黄牌,数字着实令人吃惊。在这些红黄牌里面,有相当大一部分属于国脚“自动申领”,糟糕的自控能力显露无遗。杜震宇主罚任意球时未等鸣哨便出球,张帅犯规后不满裁判将球踢飞,都属于没头没脑地“染黄”。

  事实上,国足因为“没头脑”而无谓吃牌的现象早已成了一个顽疾,去年亚洲杯郑智和李玮峰都因此停赛,缺席小组末战与乌兹别克的比赛,结果朱家军惨败收场。本次东亚四强赛,国足这个老毛病大有发展趋势。最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身为国足主帅的杜伊昨晚也感染了这股风气,在终场前塞尔维亚人因为对主裁判不满,冲入场内理论,结果差点被罚上看台。

  讲血性不能失理性

  前两场对阵韩国和日本,国足“粗暴球风”已经招来了两国足协的不满。尤其是中日之战后,宗垒面对安田里大的那一脚飞踹,被日本媒体大肆炒作攻击。就连一贯沉稳的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也猛烈批评中国队表现,认为“中国队这样下去永远不会有进步”。昨晚虽然朝鲜队并无过激反应,但国足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无疑要进一步恶化。

  两个月前的国足军训上,足协曾多次强调,要求国足众将在比赛中必须打出血性来。只可惜,这种精神上的鼓励和动员,经过球员的自我理解后,最终在场上变成了偏激和粗暴。

  除了要有血性,更要有理性,这无疑是本届四强赛留给中国队的最大教训。足球场上精神固然重要,但归根到底还是要以技取胜。否则,球员都变成“屠夫”,即便获胜,又有何意义?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