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男子跳台德国无名小卒夺冠 周吕鑫摘银林跃第四

周吕鑫
周吕鑫遗憾摘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 。在男子10米台单人决赛中,中国两名选手周吕鑫、林跃与德国选手克莱因展开激烈争夺。周吕鑫与克莱因在前四轮交替领先,最后两轮克莱因凭借难度系数共高出周吕鑫0.6的动作,夺走冠军,周吕鑫屈居亚军。林跃在最后一轮被美国选手鲍迪尔反超,无缘铜牌。>>>你认为中国队无缘金牌的原因有哪些?

  林跃半决赛仅列第10,在倒数第三个出场。而周吕鑫则凭借半决赛第一的成绩,压轴出场。 第一轮,林跃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107B,在7个裁判的打分中最高9.5分,最低8.5分,最后得 到81分。周吕鑫完成了同样的动作,得分同为81分,两人并列第四位。德国选手克莱因凭借难度数3.2的407C得到91.20分,列在首位。英国仅14岁的小将戴利第一轮完成了难度系数3.4的5253B ,以90.10分暂列第二。

  第二轮,林跃的难度系数升至3.2,407C这个动作他得到86.40分。周吕鑫的动作是难度系数 3.4的5253B,得到91.80分。德国人克莱因继续良好的表现,在完成难度系数3.5的109C时一个裁判给出10分,这个动作得到98.10分,第二次获得单轮最高分,以189.20分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周吕鑫则凭借这一跳排名升至第二位,英国小将戴利第三,林跃第四。

  第三跳,林跃第三跳是他整套动作中难度第二大的动作——难度系数3.6的6245D,这个倒立动作帮组林跃得到91.80的该轮第二高分。周吕鑫同样选择了一个倒立动作,难度系数3.5的626B,入水几乎没有水花,7名裁判有4名给了满分10分,这个动作他得到该轮最高分105分,超过德国选手克莱因升至首位。萨沙这一轮动作与周吕鑫相同,只得到85.75分,排名下滑到第二,不过两人的差距仅有2.85分。林跃排名第三,戴利第四,两人的排名较上一轮相比进行交换,但差距也仅有4.70分。

  第四跳,林跃选择了难度系数3.3的207C,完成得很好,入水控制很好,得到两个10分,这个动作得分94.50分,为该轮最高分。周吕鑫的207B是整套动作中最难的,难度系数达到3.6,但入水水花未能压住,裁判普遍给出7.5分或者8分,这一个动作仅得到84.60分。德国选手克莱因再次与周吕鑫相同,得到91.80分。由于上一轮周吕鑫领先优势微弱,这一轮克莱因再度夺回第一的位置,以4.35分领先周吕鑫。林跃以353.25处于第三位。戴利这一轮完成倒立的626C,尽管难度系数仅有3.2,却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得到46.40分,排名下滑至第7位,退出了奖牌争夺战。

  第五轮,林跃继续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尽管307C的难度系数仅为3.4,也得到91.80分,其中包括一个裁判打出10分。这一轮,周吕鑫与克莱因动作难度相差0.2,只要两人依照之前的比赛正常发挥,难度系数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周吕鑫难度系数3.2的407C得到4分10分,96分是本轮第二高分;克莱因难度系数3.4的307C得到91.80分。尽管周吕鑫得分超过克莱因,但仍以0.15分落后,仍居第二,克莱因继续保持第一。林跃第三,美国选手鲍迪尔完成难度系数3.6的207B得到100.80分的本轮最高分,排名继续列在第四,与林跃的差距缩小至3.9分。

  最后一轮,林跃完成了整套动作中最难的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入水水花未能压住,7名裁判中最低只给了6分,最高也仅为7.5分,这个动作仅得到76分,这也是他六个动作中得分最低的一个。这一轮,周吕鑫的难度系数比克莱因又低了0.4,周吕鑫难度系数3.4的307C,仅得到85分;克莱因难度系数3.8的5255B得到108.30分,其中两名裁判给出10分。美国人鲍迪尔难度系数3.8的5255B得到85.50分,成功反超林跃。

  最终,克莱因以566.85获得金牌,周吕鑫以543.40获得银牌,美国选手鲍迪尔凭借最后两跳的优异表现反超林跃,以526.65分获得铜牌。林跃以5.6分的微弱劣势无缘奖牌,以521.05分获得第四。(陈书佳)

   延伸阅读:林跃:和胡佳相比差距很大 难度暂时不会做调整
             十米台半决赛克莱因列第三 最爱乡村音乐和篮球
             三次在同一个地方摔倒 郭晶晶笑称跟世界杯无缘
             周吕鑫放松心态迎接决战 称林跃失误与热身有关
[克莱因春风得意]
克莱因春风得意
[点击看更多十米台比赛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 克莱因 | 吕鑫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