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新商报:女足溃败偶然还是必然

  新商报重庆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又是一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比赛,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创造了交锋史上输给日本女足的最大比分差距,3球落败之余,成绩也直接滑落到第三名——和男足最后的名次相同。而在这样一场看着让人闹心的比赛背后,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乃至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就有人怀疑,中国女足是否在放水,也就是说打了一场足以让主教练尴尬无比的“假球”?

  从“迟到门”引发女足矛盾开始,到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永川灭火,一切以打好比赛、打好奥运为前提,一直到昨天疑似“放水门”事件发生,矛盾冲突似乎有了重新抬头的迹象。

而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抓住把柄的,中国女足昨天也在比赛,但是射门3:23,我们只有3次,有效射门更是0:14,对手进了3球,我们没有一次将球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这样的表现,却是足以让人怀疑,我们的队员们在场上在做什么?

  而怀疑只能是怀疑,毕竟队员们都在表示,自己是认真地参加比赛。后防大将李洁(李洁新闻,李洁说吧)赛后直言:我们已经尽到了最大的努力,其实我们只是太急了,因此才会大比分输球。如果这么说,我们只能从水平和状态上去寻找溃败的缘由。我们和日本队,如今确实有着较大的差距,对方的技术和配合优势,在比赛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是我们可以顽强地逼平朝鲜,为什么对日本队的关键一战却打得一无是处?

  或许,一些其他细节,也很能说明问题。在足球比赛的参赛名单上,需要领队签名吗?不需要吗?在绝大多数场合,我们只能看到主教练的签名,但在如今的中国女足来说,主教练一栏上,赫然有着伊丽莎白和张建强两人的名字。这是一种怎样的协调,尽管我们难以找出双方“默契”的根源,但是起码品味起来,滋味其实是很不对头的。这种感觉甚至比拉杜组合来得更为滑稽,张建强是以什么身份签字的,这一点值得推敲——谢亚龙当初永川灭火,到底收到了一种怎样的成效?

  现在看来,女足失败或许是一种必然,因为比较之下,如今这支日本女足的水平,却是已经凌驾于我们之上。但是三球落败,对手还错失数次良机,用现场观战的前国脚孙雯(孙雯博客,孙雯新闻,孙雯说吧)的评价或许可以说明问题:我觉得,中国女足的状态是出了问题的。至少,差距不应该有这么大。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 李洁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