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女足输给日本无话可说 玫瑰铿锵不再沦落至二流

  新商报重庆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风流已被,雨打风吹去!在日本女足轻松如入无人之境的战斗中,中国玫瑰再度零落成尘。

  不想一一详细赘述东亚四强赛女足3场比赛的历程。第一场,艰难取胜韩国;第二场,艰难逼平朝鲜;昨天战日本女足,我们毫无机会——从战术配合到技术把握,落后是不争事实。

技不如人当然要挨打,关键问题在于,女足真的不该输掉3球之多,且锋线上没有任何机会。

  其实,从新世纪开始,中国女足就一直走在下滑的路上,这事情我们分析了没有一百遍也有八十遍了。说着都有些闹心了,现在这支中国女足,和1999年的老女足根本就是两个层次——试想,韩端、马晓旭,比较孙雯当年的技术水平,确实有着差距;中场核心毕妍,也绝对要向刘爱玲学习;后防线上,我们现在器重的李洁、王坤,和当年的范运杰等大将同样难以相提并论。这些是事实,不过我们得承认一点,那就是目前的中国女足,本来也应该可以打出漂亮的足球的,可惜却总是显得有些有气无力。

  在实力本就下滑的前提下,中朝之战,毕妍两黄染红下场,这使得胜负的天平迅速倾向了日本一方。只是我们没有想到,中国女足全场竟然中场完全失控,伊丽莎白在寻找毕妍替代者的事情上,无疑是失败的。俞卫民和张娜搭档的双后腰,在比赛中基本看不到发挥。这让日本队可以放手进攻;上半场就0:2落后,让伊丽莎白不得不放手变阵,双后腰变成了刘亚莉和张彤,可惜全队表现仍然毫无起色。最终败给日本,我们基本无话可说。

  事实证明,中国女足已经不再是那支在国际足坛活跃的亚洲大姐大,而是逐步沦落到了亚洲二流的地步。韩国几乎已经和我们并肩,而日本、朝鲜等队,则已经有了遥遥领先的味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