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击败黄蜂取11连胜 姚麦合力砍62分保罗哑火

  正如姚明在赛前所言———“一切尽在掌握”,前天姚麦同时爆发合力砍下62分,三节便解决了对手,最终火箭客场100比80击败西部头名黄蜂,豪取11连胜。由于掘金和勇士的同时失利,火箭也坐稳了西部第七的位置。


  此役姚明得到28分14个篮板,麦蒂贡献34分6次助攻,“蜂王”保罗哑火,只得到14分11次助攻。火箭首节便控制了对手,第四节成了垃圾时间。而麦蒂已经多场得分未过30,他这样解释这次爆发的原因:“我了解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希望我的对手失望。”

  帅论遏制保罗是获胜关键

  虽然双方刚进行了交易,但由于身体原因,新球员均未出场,詹姆斯和威尔斯坐在场边看完了新东家的一场大败。比赛前双方暗中较劲,开场后便刺刀见红,钱德勒在完成空中接力后撞了一下阿尔斯通,街球王立马以垃圾话回敬,钱德勒也毫不相让,结果双双吃到技术犯规。

  火箭本场获胜的关键是把场均得分在100分以上的黄蜂控制在80分,本场黄蜂的命中率仅有40%,三分球11投仅2中,命中率低达18.2%。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道出了球队获胜关键,那就是遏制“蜂王”的发挥,“最重要的是,你必须遏制保罗,这基本上不可能,但是你必须尽量减少他轻松的出手投篮,同时,在防守他时必须保持耐心,尽量遏制他,让他在仓促的情况下出手,这是关键所在”。

  憧憬火箭向大梦时代进发

  “能有什么不让我感到满意的呢?”大胜黄蜂让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乐开了花。击败西部头名黄蜂、豪取11连胜、客场10连胜,还有更多的纪录在等着火箭。

  姚明谈到了竞争的惨烈,“大家可以看看西部联盟的排名,第1名和第9名的差距非常小(5个胜场)。我们客场可以击败他们,对于我们而言意义很大,希望我们可以保持连胜。”姚明补充说,“黄蜂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这场胜利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我们已经创造纪录了,不是吗?”

  等待火箭的将是连续5个主场,对手中也没有传统强队,如果能全胜,那么火箭将打破1994年大梦时代创造的15连胜。对此,麦蒂保持着低调,“我们现在只关注对芝加哥的比赛。我们知道这5场比赛十分重要,可以创造纪录。不过,我们现在每次只想一场比赛。这是十分关键的”。今综

  阿联出场时间赛季新低

  北京时间2月24日,雄鹿完成23分的大逆转,在主场以115比109击败掘金。易建联仍然打替补,仅上阵8分钟,创造了本赛季的出场时间新低,贡献4分2个篮板。

  观察

  不包夹姚明是最大错误

  首席记者 陶辉

  客场与黄蜂的对决又是火箭本赛季值得刻在记忆里的一场比赛,火箭用一场几乎无懈可击的胜利继续着“2月奇迹”。如果说火箭此前的十连胜得益于没有碰到强队的话,那么这一场客场20分大胜此前的西部老大黄蜂,是否可以证实火箭已经迈入了联盟顶级球队的行列?

  答案是肯定的,火箭经过了近四个月的痛苦磨合后,已经品尝到了幸福的果实。现在的火箭,姚明和麦蒂无论是健康还是状态都处在良好阶段,最重要的是他们周围的蓝领球员的集体蜕变。

  此前火箭送走了状态正佳的威尔斯,让外界有了一些争论和担心,但斯科拉、巴蒂尔、海耶斯再加上进步迅猛的新秀兰德里,让火箭的内线火力达到了近几个赛季的顶端,这给了姚明强大的支持,也让姚明能够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本场比赛,姚明只上场了35分钟,在首发阵容中仅高于斯科拉,但火箭仍然赢得顺风顺水。

  本场比赛,火箭的胜利除了自身的出色表现外,也得益于黄蜂的“狂傲”,主场作战的他们根本没有把火箭放在眼里。最突出的表现是他们全场近似固执地放弃对姚明进行包夹和绕前防守,这或许是他们本场比赛最大的错误了,否则他们绝不会在主场输得这么惨。

  现在联盟中还有几支球队敢在和火箭的比赛中不对姚明采取特别措施的?就算是拥有强力内线的魔术、马刺、小牛等球队都会对姚明进行包夹和绕前,黄蜂有什么资本这么自信?无情的事实告诉他们,钱德勒根本不是姚明的对手,强打、勾手、转身跳投,姚明打得轻松自如,就像教后辈怎样打球一样。第三节,姚明独砍14分,此时的黄蜂有所醒悟,但为时已晚。

  而火箭与黄蜂截然相反,他们全场都在针对性防守,限制保罗证明了阿德尔曼战术的成功。

  两天之内,黄蜂从西部老大坠到了西部第五,这也正好给了火箭一个忠告:在形势极度险恶的西部,不要轻视面前的任何一个对手和任何一场比赛,否则会以闪电般的速度尝到苦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保罗 | 麦蒂 | 钱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