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皓迟到刘国梁被逼“参赛” 将帅给出不同解释

  俗话说“杀鸡焉用牛刀”,可世乒赛不是这么回事。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昨日开始首轮争夺,国乒男女队无比轻松地击败各自对手取得开门红。更让现场观众高兴的是,他们差点就看到刘国梁“复出”参赛了……

  中国女乒昨天中午1时首先登场,首发三人是张怡宁、李晓霞和王楠。

李晓霞和王楠这两位奥运会三号人物最有力的争夺者同时出现,也意味着谁去奥运会的秘密将继续保持下去。中国女乒首战对手是俄罗斯队,三个人用三个3比0为中国女乒迎来开门红。

  昨天晚上男乒也亮相,刘国梁用兵就真正体现出“无论谁上都是牛刀,关键是宰什么”的真理。面对实力不俗的比利时名将大塞弗,中国小将马龙第一个出场干脆利落地3比0击败对手,用时不到20分钟。这么短的时间让在场外热身的王皓也没有预料到,因此迟迟没有返回赛场。而比利时第二个出场的小塞弗则在场内大肆煽动观众起哄,刚刚输了球的大塞弗也没有闲着,从自己包里拿了一个新球拍走到中国队教练席上交给刘国梁,逗刘国梁说:“干脆你上场比吧。”刘国梁大笑着挥了几下拍子,做出要上场的样子,现场观众一看都乐了。刘国梁当然不会真的上场,他一边把拍子递还给大塞弗,一边让秦志戬去场外找王皓。等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出现在赛场时,距离上一场比赛结束已经过了15分钟了,而他的出现也得到观众最热烈的掌声。王皓虽然没有像马龙那样轻松,但还是很快地3比0战胜了对手,不过赛后国际乒联立马把王皓的球拍给拿走检查,似乎他的球拍出现了问题。而第三个登场的马琳也顺利3比0获胜,帮助中国男乒赢得首胜。

  到底这15分钟王皓在干什么?赛后王皓和刘国梁给了完全不同的答案。王皓说:“当时我在训练馆,训练馆和比赛馆距离很远,又没有现场录像,我看不到现场的情况。而且马龙第一场打得太快了,我也没有料到。后来是教练又打电话,又让人来叫,我才急冲冲地赶到赛场的,训练馆和比赛馆距离很远又耽误了一些时间。”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则表示王皓的迟到是因为一直在跟国际乒联交涉球拍的原因,刘国梁说:“广东天气比较潮,今天又下雨了,胶水不容易干。王皓在用胶水粘球拍用力下压的时候,在边缘用力太多了,压得比较紧,造成球拍的高度不平,所以一直在跟国际乒联交涉。后来比赛完了之后,又拿王皓的球拍去检查,这次就完全符合规定了。”当记者问,为什么他的说法和王皓说法完全不同时,刘国梁一听立马笑着说:“两个原因都有,我们的侧重点不同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 马龙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