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大河报:有多少溃败可以重来?

  0:3,这个嘴脸丑陋的比分,定格在了所有中国球迷心里,尤其是女足球迷心里。

  其实,喜欢女足的人内心都是矛盾的。一方面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一方面又始终牵挂、割舍不下。中国女足毕竟不同于男足,每每看着姑娘们拼搏过后流淌着汗水的脸颊,在雨中一个个泥人一样地拼搏,你就是心中再有怒气,到最后脱口而出的恐怕也成了一声叹息。

  频繁换帅换走元气

  中国女足最近这几年除了换帅还是换帅,从张海涛、王海鸣到裴恩才,再到马良行,随后两个洋帅,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中国女足主帅的位置犹如走马灯,换个不停。

  其实,不用质疑伊丽莎白的执教能力,失败也不应该完全是她的责任。事实上伊丽莎白能在短时间内熟悉队员,确立主力阵容与磨合球队已经很不容易。上任两个月以来,伊丽莎白一直强调以地面进攻为主和讲究控制球的打法。连贯的传球配合、清晰的进攻线路,她们正慢慢恢复老女足灵、巧的技术化特点。

  内乱损耗落后挨打

  矛盾、内乱、内讧,这几个词几乎成为女足国家队的代名词。从马良行的“袁帆事件”、“病退事件”、“领队风波”到多曼斯基的“中瑞教练组矛盾”,再到伊丽莎白的“迟到门”,甚至最近的“教练门”,女足国家队已经成为负面新闻的重灾区。

  由于长期处于这样的混乱局面下,中国女足水平停滞不前。昨天,中国女足又增添了一个恐惧的对象,那就是日本队,在昨天下午0:3惨败在日本队脚下之后,中国女足已经5年多时间没能战胜过日本队了。

  相对正处于混乱时期的中国女足。日本女足从雅典奥运会之后,教练组始终保持稳定,佐佐木则夫带领这批队员们参加了多项国际大赛,并不断地提高日本女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如今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的差距已经不是一个球的问题了,而是全面的落后,不论在球权的控制上,还是在对抗上,抑或是在配合上,全面落后。可惜现在的铿锵玫瑰,已经没落到了全场只能被动挨打的份上,而随着这场比赛的失利,中国足球的最后一块遮羞布已经悄然滑落。

  奥运目标遥遥无期

  中国队此番在重庆的东亚四强赛上一路滑到底,3:2,0:0,0:3。通观最后一场比赛,进攻效率低下、中场缺乏核心、前锋孤掌难鸣……这些问题短时间内恐怕难以有成效地解决。距离奥运会短短半年时间,球队要想质的提升恐怕很难,中国女足的复兴之路仍然充满了艰辛。通过本次四强赛,或许我们真不应该给女足圈定什么奥运拿牌的目标了,对于现在的伊莎与队员来说,只要坚持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得不丢人,就很谢天谢地了。 王小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