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四强赛末战中国女足负日本 全场无一脚射门打正

  本报讯 东亚女足四强赛2月24日在重庆结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0:3输给了日本队。整场比赛中国女足全面落后,竟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这样,中国女足三战一胜一平一负列第三位,日本队三战全胜获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朝鲜女足4:0完胜韩国女足。朝鲜队同样三战一胜一平一负,与中国队相同,但因净胜球占优,获亚军。韩国队三战皆负积分垫底。

  中日之战,日本队在技术和相互间的配合方面更胜一筹。反观中国女足,攻防速度较为缓慢,队员之间的配合多次出现失误,比赛节奏基本被对手掌控。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日本队反越位成功,右路队员突破到底线附近将球吊向中国队门前,中路包抄到位的大野忍在中国队员贴身紧逼下出脚把球打进球门,日本队1:0领先。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日本队获角球机会,中国队守门员张艳茹(张艳茹新闻,张艳茹说吧)双手把球击出后,球恰好落到日本队球员脚下,其射门击中门柱后,弹到大野忍身上,大野忍用身体将球再次挡进球门。日本队以2:0领先结束上半场。而中国队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出现在第35分钟,谢彩霞右路传中,徐媛候个正着,稍稍俯身迎球向后一蹭,可惜这次头球射门贴立柱滑过,这也是中国队全场为数不多的射门之一。

  下半时,中国队尽管调换了多名队员,但起色不大。而日本队攻势不减,在第55分钟打出了一次教科书般的进攻。中场队员从容调度,将球传向右路,攻进两球的大野忍接球后快速推向底线,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停球,冷静观察两名包抄队友的位置后,起脚将球准确传向后点,后点的永里优季同样无人盯防,高高跃起后轻松将球顶进中国队大门,日本队3:0领先。此后,日本队还有几次很好的机会,但没有破门,而中国队基本未能再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