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负日本表现令人生疑 足协将进行"整风"运动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朱永超)

  女足表现“令人生疑”

  面对5年前可以轻松战胜的日本队,中国女足全场竟没有一脚有效射门,并最终以0比3输给对手。在昨天这场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队员们如此表现让很多圈内人疑窦丛生。
孙雯在接受采访时更是直言不讳地说:“我不认为这是中日两队正常的水平差距,我们队员并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至于什么原因,我不是非常清楚。”

  奇怪表现令人生疑

  面对3万多名现场观战的球迷,中国女足的表现很让人失望。如果不是日本队运气不佳,她们进的球甚至远不止3个。日本队3个进球的方式并不复杂,她们在中国队门前通过几脚简单传递便形成破门之态,这让孙雯也感到纳闷:“和前两场比赛相比,这场比赛,中国女足防守确实和之前有很大差别,精神状态似乎有很大的问题。”

  差别不仅体现在防守上,在进攻方面,女足队员很少将球攻到前场,更不可思议的是,全场比赛中,女足队员竟然没有一脚有效射门,现场观战的记者开玩笑说:“就是和巴西队打,也不会没有一脚有效射门啊!”

  中国女足正处多事之秋。早在东亚四强赛前就有传言说,部分老队员对外籍主教练伊丽莎白很不满意,要将其“做下去”。熟悉女足的人都知道,中国女足近年来确实有这样的“传统”:2005年东亚女足四强赛中国女足的垫底成绩,让时任主帅裴恩才不得已主动辞职;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女足队员们的拙劣表现让马良行遭遇帅位危机。本次东亚四强赛也发生了很多令人奇怪的一幕:首战韩国队,队长李洁在比赛快结束时,通过一次极为业余的动作主动“申请”红牌,进而缺席次战;次战朝鲜队,毕妍又因不必要的犯规让自己得到两张黄牌,在提前告别最后一战的同时,也让伊丽莎白在昨天的比赛中少了一位中场大将可调用。

  足协将进行“整风”

  然而,对这场让球迷失望的0比3的完败,队长李洁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发挥了真实水平,只是结果让人遗憾。”

  和李洁赛后的反应完全不一样,法国人伊丽莎白在新闻发布会上情绪激动:“我们本来有机会去争取冠军的,这场比赛踢得实在太差!我从来没想到会输成0比3。中国队打得实在太差了。”在新闻发布会快结束时,伊丽莎白还在重复,“打得太差,没想到会这样,真的没想到。”

  昨晚,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他同样直言不讳地说:“我很不满意。我们和日本队差距真的这么大?大到我们竟然没有一脚射门?我不相信。”当被问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时,杨一民只是简单地说:“这里面既有队员的问题,也有教练的问题,我们会好好总结。”至于女足内部是否有一股力量“迫使”伊丽莎白离开,杨一民对此予以否认。但他表示,在女足接下来出征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前,足协将会对女足进行“整风”,“无论怎么样,我们的队员都要像战士那样去战斗。”杨一民说。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李洁 | 孙雯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