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东亚四强赛落幕 韩日分获男女冠军中国颗粒无收

  本报重庆2月24日电 记者邓红杰报道:为期八天的2008年东亚足球四强赛今天在重庆市永川区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今天进行的决定女足冠军归属的收官之战中,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尽管全力以赴,但仍未能抵挡住日本队的强大攻势,最终以0比3遗憾落败,女足冠军杯最终被日本队夺得。

  由于中国男足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佳,因此几乎所有球迷都将期待的目光投向了中国女足,希望她们能用冠军奖杯为中国足球赢得尊严。而作为本届比赛的收官之战,今天进行的中日之战又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冠军争夺战,谁获得比赛胜利谁就将成功登顶。为此,中国女足赛前誓言要用一场漂亮的胜利回报热情的球迷。

  比赛开始后,在三万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队打得有声有色,但却未能形成进球,而大打防守反击的日本队一度让中国队后防险象环生。第18分钟,日本队获得快速反击机会,前锋大野忍门前推射成功得分。第42分钟,中国队后防出现失误,泽惠希门前补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场,中国队继续低迷,日本队则在第55分钟由永里优季将比分扩大为3比0。随后的时间里,虽然日本队收缩防守,但中国队仍然未能敲开对方球门。最终,日本队以3比0的比分赢下了这场冠军争夺战,将奖杯揽入怀中。

  朝鲜队和中国队分列亚军和季军。在个人奖项中,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获得最佳守门员,最佳防守奖属于朝鲜队的红明今,最佳射手为日本队前锋大野忍,最有价值球员则归属日本队的泽穗希。

  另外,在昨天结束的东亚四强赛男足比赛中,韩国队依靠顽强的发挥,1比1战平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队,最终依靠进球数的优势成功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韩国队继2003年首届东亚四强赛夺冠之后,第二次问鼎该项赛事桂冠。日本队获得第二名。而中国队在经历了尴尬的两连败之后,在与朝鲜队的交锋中,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依靠朱挺、王栋和蒿俊闵的入球,以3比1击败对手,避免了积分垫底的尴尬,取得第三名,为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征战挽回了一丝颜面,朝鲜队位列第四。在个人奖项中,朝鲜队门将李明国获得最佳守门员,日本队中泽佑二获最佳防守奖,最佳射手奖分别为韩国队朴周永、日本队山濑功治和朝鲜队郑大世,最有价值球员则归属金南一,韩国队还获得公平竞赛奖。中国队在个人奖项中颗粒无收。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