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中国男女队迎来开门红

张怡宁、王楠笑对首战取胜 新华社/供图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昨日在广州正式打响,中国男、女队首战比赛兵不血刃均以3比0拿下对手,双双迎来开门红。

  在1994年世界杯女团比赛中俄罗斯女团夺得了历史上唯一一个冠军,虽然此后中国女队就开始了独霸世界乒坛的步伐,但俄罗斯女乒的实力仍不可小觑。在下午开战的女团比赛中,世界乒坛“一姐”张怡宁、李晓霞、王楠代表中国女团依次出场,迎战俄罗斯的加宁娜、科蒂希娜、法德耶娃,三位俄罗斯选手都做出了顽强抵抗,终因实力上的巨大悬殊而再无还手之力。


  中国男队与比利时男队是本届世乒赛昨日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比利时队,中国队以锻炼新人为主要目的派出了年轻的马龙作为第一单打迎战比利时老将大塞弗,王皓和马琳随后登场迎战小塞弗和布拉塔诺夫。大小塞弗继续了一贯的凶悍打法,一开场给马龙和王皓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很快马龙、王皓便找到了制胜的法宝。同俄罗斯女队一样,比利时男队没有作太多抵抗便败下阵来。

  中国男、女队今天将分别迎战罗马尼亚队和朝鲜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有“神秘之师”称号的朝鲜队爆冷0比3不敌克罗地亚队。

  谢冠霖 谢黎明(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