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大梅重扣成独门暗器 中国女排4-1古巴获两连胜

赵蕊蕊
组图:中国女排4-1古巴女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上19点30分,2008年中古女排对抗赛在晋江进行了第二轮的比赛争夺,中国女排耗时1个小时15分,最终再次以3-0大胜古巴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5- 20和25-17。由于对抗赛事前商定需要打满5局,因此后两局比赛还将继续举行。第四局中国换上替补阵容,以20-25不敌古巴。而在最后一局,中国女排15-13获胜。>>祝贺女排获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的主力阵容为:主攻是3号杨昊和1号王一梅,副攻是9号赵蕊蕊和10号薛明,主力二传是2号冯坤,接应是7号周苏红,自由防守队员是15号张娴。而古巴女排则以主攻18号巴罗斯和1号鲁伊兹打对角、副攻3号卡里罗和9号桑切斯-R、二传2号桑托斯和15号塞利、自由人11号梅萨对阵。

  第一局,1号鲁伊兹四号位小斜线扣球得手,古巴女排以4-3占得先机。随后,9号桑切斯-R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分,古巴女排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古巴女排双人拦网直接得手,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4-10,并迫使中国女排请求暂停。随着替补出场的刘亚男跳飘球连续破坏古巴女排的一传体系,中国女排以16-15将比分反超,并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10号薛明二号位背快直线扣球得手,中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20-18。此后,7号周苏红二号位单脚背飞扣球得分,中国女排以24-19率先获得局点。关键时刻,古巴女排一传失误,中国女排以25-19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7号周苏红二号位再次单脚背飞扣球得手,中国女排以4-3暂时领先。随后,古巴女排3号卡里罗一号位后排进攻出界失误,中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3号杨昊四号位推直线空档得手,中国女排以12-8继续领先。随着10号薛明和2号冯坤双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16-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10号薛明三号位短平快扣球得手,中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20-17。此后,1号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小斜线扣球得分,中国女排以24-20再次领先获得局点。关键时刻,9号赵蕊蕊二号位单人拦网得手,中国女排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9号赵蕊蕊三号位短平快扣球得手,中国女排以5-4开局领先。随后,11号李娟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中国女排连续出现失误,古巴女排将比分迫近到9-11,并迫使中国女排请求暂停。随着1号王一梅六号位后排进攻直接得手,中国女排以16-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4号刘亚男背快偷袭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0-12。此后,9号赵蕊蕊和1号王一梅三号位双人拦网得手,中国女排以24-13率先获得赛点。关键时刻,古巴女排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女排将比分定格在25-17,最终以3-0再次完胜古巴女排,取得中古对抗赛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中国女排主力阵容调整,赵蕊蕊等主将下场休息。开局,6号徐云丽三号位在场内空档吊球得手,中国女排以4-6暂时落后。随后,17号马韵雯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8-7将比分反超,并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后,4号刘亚男二号位背飞斜线扣球得手,中国女排以12-11继续领先。随着1号鲁伊兹四号位连续强攻扣球得分,古巴女排再次将比分反超到16-14,并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15号塞利二号位打手出界直接得手,古巴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9-16。此后,2号桑托斯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再次得分,古巴女排将比分改写成22-19。随着9号桑切斯-R三号位轻拍后排空档得手,古巴女排以24-20率先获得局点。关键时刻,1号王一梅四号位强攻斜线扣球出界失误,古巴女排将比分锁定在25-20。3-1,古巴女排就取得中古女排对抗赛的首局胜利。

  第五局中国女排继续锻炼全新阵容:3号杨昊和11号李娟搭档主攻线,6号徐云丽和17号马韵雯领衔副攻线,5号魏秋月担任主力二传,4号刘亚男出任接应,自由防守队员安排的是15号张娴。而古巴女排继续以主攻1号鲁伊兹和18号巴罗斯、副攻3号卡里罗和9号桑切斯-R、二传2号桑托斯和15号塞利、自由人11号梅萨对阵。开局,11号李娟六号位后排直线进攻偷袭得手,中国女排以4-3暂时领先。随后,11号李娟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中国女排以8-5领先交换场地。而后,1号鲁伊兹四号位轻吊后排空挡得分,古巴女排将比分差距迫近到7-8。随着17号马韵雯二号位背飞得手,中国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7,并迫使古巴女排主动请求暂停。

  此后,9号桑切斯-R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古巴女排顽强的将比分追平到11-11。关键时刻,古巴女排15号塞利大力跳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女排以14-12再次领先获得局点。最后,3号杨昊四号位直线扣球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定格在15-13,并以局分4-1结束中古女排对抗赛的第二场比赛。

  延伸阅读:赵蕊蕊次战进攻火力猛 两技术距离巅峰尚有差距
        次战双方首发阵容 赵蕊蕊冯坤登场古巴调整阵容
        组图:中国女排4-1古巴获两连胜 蕊蕊全力扣杀
        伤别1430天蕊蕊完美复出 雅典看客期待北京圆梦
        赵蕊蕊这四年:两次骨折两次手术 08年雨过天晴
        数字解析赵蕊蕊强势复出 第65分钟渐渐走出阴影
        三套阵容应对古巴女排 陈忠和寻中国队最佳配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女排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明 | 王一梅 | 赵蕊蕊 | 周苏红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