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三套阵容应对古巴女排 陈忠和寻中国队最佳配置

    搜狐体育讯 通过与高水平对手的比赛来磨合队伍,找到中国女排的最强组合,主帅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在2008年的首战中开始为中国女排尝试不同阵容:“今天和古巴的比赛我一共用了三套阵容,除了观察每位队员的表现,还要在奥运之前为中国队摸索出最合适的阵容”。

  参加2008年中国女排集训的15人中,除了正处于康复期的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和年轻小将惠若琪,赵燕妮作壁上观外,其余的12名队员均得到出场的机会。陈忠和与古巴女排商定无论结果如何,每场对抗赛均打满5局的安排,让更多的队员得到上场的机会。

  今天的首发阵容中,老队员占据半壁江山,杨昊,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和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搭档多年,虽然后两人长期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但之前的默契依然不减当年。“虽然队伍在漳州集训才短短两个的时间,但以前的配合已经有了一定的默契程度,我们在比赛中逐渐也找回了之前的感觉,当然更有很大的潜力去挖掘。”队长冯坤对球员之前的磨合充满信心。这套阵容中,赵蕊蕊的强势复出尤其引人关注,凭借身高的优势她也成为遏制古巴女排高点强攻的关键点,特别是她与冯坤的快球配合也彰显出不俗的实力,反而是薛明在一些点上把握不准节奏。有了副攻的策应,主攻位置上的杨昊和王一梅也打得相对自如一些,在赵蕊蕊牵制对手拦网的时候,主攻手也有了更大的进攻空间。

  结束第二局比赛,陈忠和就对第一套阵容进行了改造,其中用刘亚男换下周苏红是最大的看点。赛前陈忠和就不断地提醒记者:“刘亚男在接应位置上已逐步打出自己的水平,今后必将有更大的飞越。”刘亚男今天的表现不算抢眼,但也没有辜负陈忠和的这番评价。几次快攻也让她重现当年的英姿。

  顺利拿下前三局后,陈忠和更斯大刀阔斧地改用新人主打的阵容,去年表现得到肯定的魏秋月顶替冯坤上场,马蕴文和徐云丽也借过“双塔”的任务披挂上阵,主攻位置上也换成了李娟和王一梅的组合。虽然在后面的两局中中国队仍然保证了胜利,但过程绝不像前三局那么轻松,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慢慢追赶上古巴女排,而被遏制的古巴队高点强攻也在这两局呈现出复苏的态势,好在古巴女排出现新人失误较多的问题,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们才最终获得了胜利的机会。

  在三套阵容的演练中稍显年轻的是主攻手王一梅和自由人张娴,两人在今天的比赛中打满了5局。一个是中国女排的最主要进攻点;一个是保证一传不可或缺的队员,两名年轻的小将都是不同人员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人物。陈忠和在评价王一梅的表现时显得并不满意:“大梅今天的表现一般,也是时好时坏。这可能是出发前扭伤腰部的原因,今天在后排进攻和扣球的力道上她都没能做到最好”。

  据陈忠和透露,在与古巴余下的5场对抗赛中,都将全部打满5局并不断尝试各种人员配置,通过比赛检验前期训练成果,看哪个环节有欠缺,以此观察哪个阵容更适合中国女排的特点。而三套不同的阵容也绝非奥运会时的确定阵容,在奥运会之前不排除调整的可能。(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 周苏红 | 刘亚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