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901难敌澳洲"英超班" 唯有力拼中场搏生机

  新华社重庆2月25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刘卫宏

  高调参赛的中国男足东亚四强赛惨败而归,面对即将到来的与澳大利亚世界杯预选赛的关键之战,国足切勿在同一块“绊脚石”上再摔跟头。

  练兵目的不明 赛前高调走空

  国足参加此次四强赛的目的无疑应是磨合阵容、演练技战术打法、考察边缘球员以及检验队员的体能,从而确保他们能在3月26日的比赛中处于最佳状态。但由于赛前抛出了要打破宿命、力争卫冕,这样的高要求使得教练和球员承受了过大的压力,也间接导致了队员们在比赛中因为急躁而拼抢动作过大,造成红黄牌满天飞的“闹剧”,这样看来,参赛初衷已经与练兵的目的背道而驰。反观基本由年轻球员组成的韩国队,三场比赛基本更换了三套阵容,几乎所有报名参赛的队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他们也并没有给“太极虎”丢脸,三战完全不处下风,拿主帅许丁茂的话来说:“此次参赛最重要的是给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帮助他们积累更多的经验。”

  不过国足仍然需要学习一些最基本的东西:不与对手过多纠缠、绝对服从裁判。只有这样,在长达近5个月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中,中国队才不会吃大亏。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式打法上位 国足需尽快适应

  无论是赛前的训练,还是赛场上的指挥,本次东亚四强赛已经可以看出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正在尝试用国奥队“两翼齐飞”的攻势足球打法来改造国足。前两场与韩日的比赛下来后,部分队员坦言,主教练福拉多前一阶段的体能训练无法满足杜伊要求的高强度边路突破战术,因此,国足普遍在下半场体能下降明显,中场大将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也出现了疲劳性肌肉拉伤的情况。这种打法的效果也不错,基本上在后两场比赛的上半场以及第一场比赛的下半场开始阶段,国足都取得了场面上的主动,球员对两个边路高速突破的战术贯彻地十分坚决,尤其是杜震宇的犀利突破还是给对方制造了不少麻烦。既然已经决定了这种进攻模式,并已经看到了一定效果,那么国足就应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按照教练的要求,从体能储备到战术演练上进行全面的训练和适应。

  3·26需力拼中场 切勿龟缩防守

  在除夕之夜,当国足以消极的532阵形逼平了少一人的伊拉克队时,下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却以酣畅淋漓的进攻,仅用45分钟就3次洞穿了打法保守的卡塔尔队的球门。尽管下半场客队如梦初醒,但败局已经无法挽回。卡塔尔人的失利也给国足敲响了警钟,坐镇主场的他们如还想复制5后卫来保一分几乎是天方夜谭。澳大利亚队拥有卡希尔和布雷西亚诺组成的富有穿透力和创造力的中场,前锋线上更云集了肯尼迪和维杜卡这样的强力中锋,如果不与之力拼中场,即使打901,国足也难以抵挡对手狂风暴雨般的进攻。但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人并不是没有软肋,转身慢的缺点也使他们十分忌惮中国队的反击速度。因此,国足如能与澳大利亚人在中场展开激烈的争夺,不让他们轻松拿球,并在拼抢中伺机寻找反击机会,利用两个边路突破,主场击败对手并非没有可能。

     体育社区中国足球为何这么傻?谁来给足协一张黄牌?
  防暴:[暴力要技术含量] [疯狗精神后遗症] [平和心态远离暴力]
  伊莎:[请足协放伊莎一马] [伊莎的狗屁防守蒙上了女足的眼睛]

重庆美女观战四强赛组图

美女白衣飘飘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