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脚踝不适影响发挥 希望火箭队一直赢下去

  2月25日,火箭队在主场以110∶97战胜公牛队,取得12连胜。虽然只得到12分和6个篮板球,但“小巨人”吸引了对方的防守,让火箭队其他球员有了更多的出手机会。姚明的队友也没有浪费这些机会,火箭队共有7人得分上双。

ESPN的主持人罗斯在评论火箭队最近的表现时说:“火箭队最近出色的表现证明这是姚明的球队,他们打的是内外结合的篮球。”

  姚明在赛后说:“我的脚踝有些不适,影响了发挥,但我觉得自己的防守还可以。”本场比赛火箭队的开局并不顺,上半场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最近状态出色的姚明遭遇对手绕前防守和多人包夹的重点看防。火箭队的外线队员却乘对手死防姚明的机会,多点开花,猛投3分球。麦蒂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并有8次助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说:“我们要做的事情是不停地转移球和突破,姚明在吸引对方防守球员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不得不提的是火箭队刚刚从黄蜂队交换来的“板凳匪徒”、35岁的老将鲍比·杰克逊,他在火箭队的首演十分出色,在不多的出场时间里,8投5中拿下14分,其中有11分是在第四节得到的。麦蒂曾与鲍比在赛场上发生过冲突,赛后的采访中,有记者要求麦蒂评价一下他的新队友,“我真想跟他再打一架。”麦蒂一本正经的回答引来全场爆笑。

  这个月火箭队还剩下两个主场比赛,如果全胜,他们将以14连胜的不败战绩结束完美的2月征程。阿德尔曼显然不希望球队老想着过去的成绩,他说:“我们只能继续前进。现在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需要继续在比赛中获胜。”

  姚明对队友近来的出色表现感到欣慰,他说:“在头几场连胜中,大家打得越来越主动了,每个人的攻击力都变得很强,对阿德尔曼的战术执行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我觉得变化在一个接一个地发生,每个变化的效果叠加在一起之后,我们终于看到了效果。”

  姚明不想预测球队的前景,他说:“我现在不想多谈这个赛季我们会怎样怎样,只想脚踏实地,打好每场比赛。赢,赢,我只想一直赢!现在在西部,一场比赛的胜负,可能就是天堂和地狱的差别。”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