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皓发型模仿贝克汉姆 拿到世界冠军才获得信心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那是谁啊?王皓吗?”全新头型的王皓,让远看他的队友都没有认出来。为了广州世乒赛,他特别理了一个类似当年贝克汉姆的莫西干新发型。与小贝中间高,两侧无发相比,王皓的发型只是中间高,两边低,他自己管叫这个发型叫“火焰山”。他的新发型一时间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他出道时仅是一个小平头。从小平头到“火焰山”,王皓不仅仅完成了一次外型的转变,同时也完成了一个地位的转变。一位“皓迷”这样评价自己的偶像:“王皓参加奥运会的可能,就如同中国队肯定世乒赛拿第一一样。

  怎样改变千年老二?

  一定要赢一次

  在多哈亚运会上,王皓的主管教练吴静平透露了王皓说的一句话,“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总换人,就站在第二位的总是我。”在吴静平透露这个细节的当晚,王皓就击败马琳夺得自己在雅典奥运会后,第一个重要的赛事单打冠军,也摘下那顶压在他头上已久的“千年老二”的帽子。到了2007年王皓彻底爆发,连夺世界杯、总决赛、大王者杯三项冠军,年终在没有进行总决赛前已经稳获世界排名第一。

  实际上,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没有派王励勤、张怡宁参赛也就是在有意提携王皓和郭跃两位年轻运动员。而王皓无疑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当时中国队的教练组为王皓“会诊”,“他的问题是信心不足,除了做心理训练外,必须要赢一次才行。”赢了多哈这一次,王皓此后在世界大赛决赛的舞台中一直很稳定。

  提升信心的办法?

  要在伤口上撒盐

  曾经连拿亚军让王皓颇为苦恼,为了治愈他的大赛恐慌症。教练组特别将王皓失败的录像,组合起来给王皓看,并且是一看就是好几遍。如果失利的比赛是他的伤疤,而这样做无疑是给王皓的伤口上撒盐。“这种方法是卓有成效的。”王皓总结道。在以前的一段的时间里,王皓的手机铃声和彩铃都是电影《神话》的主题歌《美丽的神话》,他是自己在和自己较劲,“不是说我不能夺冠吗?不是神话吗?我天天听,看看能怎样?”

  2007年的乒乓球世界杯成为王皓抚平创伤最后的药膏。此后,接连的冠军和胜利纷至沓来,王皓彻底脱下了“千年老二”的衣服。王皓总结自己的霸气时说,主要是自己拿到了世界杯冠军,信心就比较足了。

  思想有多远,他就能走多远!在王皓“千年老二”的时代,王皓曾经向父母保证过我肯定能行。而在多哈夺冠、世界杯夺冠的时刻,王皓都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你看看你儿子到底行不行?”

  对于技术领先的王皓而言,有了信心,他便可以赢的更多。

  中国乒乓球队的未来?

  王皓领军中国队到伦敦

  在中国乒乓球男队三人组中,1982年出生的王皓是最年轻的一个。目前有很多迹象表明,王励勤和马琳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退役,王皓也要真正担负起中国乒乓球一哥的使命。“我的优势就是打法先进,比较年轻,参加奥运会夺金牌是我的目标。”王皓还是很低调:“一哥什么的,我真不愿意想这些词汇,如果说是我是大哥我更愿意接受。不过,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打这届世乒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30岁的王皓将正式起到老大哥的作用。

  链接:王皓团体赛无敌

  王皓输球的记忆可能是太过深刻了,以至于现在没有多少人知道王皓在世乒赛团体赛的辉煌战绩。算上昨晚的比赛,王皓已经在世乒赛团体赛中取得了11连胜。王皓的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是在卡塔尔多哈,小组赛中,他在对阵法国、日本和韩国队的三场比赛中,三战全胜,其中击败的对手包括法国名将希拉、韩国名将朱世赫。半决赛他击败了德国名将费杰科内斯,决赛以3比0击退当时的世界第一波尔。

  第二次世乒赛团体赛是在德国不来梅,那是的王皓已经是中国队的主力了。小组赛中,三次出场的他又取得全胜。半决赛对阵的对手又是德国名将费杰科内斯,结果也是一样,王皓取胜。决赛中,又是王皓打头阵以3比0击退吴尚垠。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