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温布利大师赛杀出逆转王 讲述塞尔比曲折人生路

  塞尔比在本次温布利大师赛上的夺冠经历让人吃惊,他连续打败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和名将马奎尔、达赫迪,而且这3场比赛他全部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决赛中面对斯蒂芬·李,塞尔比也是在2比3落后的形势下,突然用摧枯拉朽的进攻把李牢牢钉在板凳上,连扳8局夺冠。在最后一局,塞尔比还打出了141分的本届比赛单杆最高分。


  “去年打进世锦赛决赛带给我很多的自信,从那以后我的信心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我想,现在其他的球手应当给我更多的尊重才对,因为我已经有一个职业巡回赛冠军在手了。而且,这也给了我信心去赢得更多的冠军。我现在刚刚24岁,可这个星期我却觉得我已经40岁了。我确实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但我并不会表现出来。我打得很好,我做到了。”这就是塞尔比的夺冠感言。

  曲折人生

  塞尔比8岁时母亲离家出走,16岁时,癌症又夺去了父亲的生命,他只能和哥哥相依为命。那时,塞尔比已经是远近闻名的斯诺克(斯诺克说吧)高手了,他在15岁时夺得了全英斯诺克少年组冠军,17岁那年,塞尔比靠朋友的资助转入了职业比赛。

  家庭经历使塞尔比在19岁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但仅仅一年之后他就离婚了,而那时他已经拥有了一个女儿。塞尔比本人除了征战斯诺克比赛,还黑八比赛,他还获得过2007年黑八世锦赛冠军。

  塞尔比幽默风趣,个性张扬,不过心理素质超强的他其实是个非常情绪化的人,难能可贵的是,他不是以心如止水的冷漠来提高心理承受能力,而是用钢铁般的意志去勇敢面对, 用诙谐玩笑掩盖紧张、释放压力,塞尔比独特的个性魅力俘获了越来越多的忠实球迷。

  塞尔比说:“大家都管我叫‘莱切斯特的小丑’,这是世锦赛时他们给我起的绰号,因为他们觉得我是个很有趣的人。另外,我的球杆上就绘着小丑的形象。杆套上的那个小丑有些滑稽,让我隐约记起了老虎伍兹的那个球杆套。只是不同的是,与伍兹那个脏兮兮的玩偶相比,我的这个要干净得多。”

  塞尔比现在的女友是比自己大几岁的英国黑八高手莱顿,颁奖仪式上,他请上了女友,当众热吻庆祝胜利。

  改写历史

  “我已经是大师了!”塞尔比在夺冠后大叫一声。长期关注塞尔比的英国媒体把他形容为“未来的大师”,本次大师赛,塞尔比一项冠军冲破五大纪录,创下近10年大师赛的罕见战绩。

  1.19年来首次参赛即夺冠塞尔比是19年来的首位第一次登上大师赛赛场就夺冠的球员,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是1989年的“台球皇帝”亨德利。

  在塞尔比之前,温布利大师赛24年的历史上只有4位选手做到过这点,分别是约翰·斯宾塞(1975年)、道格·蒙特乔(1977年)、特里·格里菲斯(1980年)和斯蒂芬·亨德利(1989年)。塞尔比成为历史上第5位创造这一奇迹的选手。

  2.决赛决胜局打出赛会单杆最高分塞尔比在决赛中以10比3大比分击败英格兰同胞斯蒂芬 .李夺冠,而且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41分的高分,平了本届比赛单杆最高分,与爱尔兰的达赫迪分享了10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的奖励。这是斯诺克大师赛近10年来首次在决赛决胜局打出赛会单杆最高分。

  3.141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塞尔尔在最后一局的141分的单杆成绩打破了他本人的最高分纪录。此前,他的单杆最高分是在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上打出的138分,第三单杆最高分则是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上打出的137分。

  4.职业生涯首个斯诺克巡回赛冠军目前世界临时排名第五的塞尔比此前从未参加过大师赛,这座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标志着,他已加入墨菲、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马奎尔以及罗伯森的行列,成为斯诺克运动的新生力量。

  5.近10年大师赛罕见的逆转王本届大师赛塞尔比在前三轮全部战至决胜局,在当今竞争激烈的斯诺克球坛展示了他过人的心理素质。比赛中塞尔比连续以3场6-5的比分分别挑落亨德利、马奎尔和达赫迪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逆转之王”和“决胜局之王”,这也创下了近十年大师赛最令人瞠目结舌的纪录。

  链接LINK

  姓名:马克 ·塞尔比

  绰号:莱切斯特的小丑

  生日 : 1983年 6月 19日

  国籍 :英格兰

  身高 :183cm

  体重 :68kg

  转为职业 : 1999年

  世界排名 : 11( 2006-2007赛季)

  单杆最高分 : 141( 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