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三场比赛全部完美亮相 王皓成男乒最可信赖之人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男团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0横扫克罗地亚队,取得了本届世乒赛上的三连胜,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作为第三单打出阵,结果他以3-0击溃科瓦奇。本场比赛也是王皓连续第三场亮相本次世乒赛。

  首场同比利时队的比赛中王皓以3-0击败了比利时名将小塞弗,第二场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王皓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乔泰。本场击败科瓦奇之后王皓也成为了中国男乒在本次世乒赛上唯一一位打满三场比赛的选手,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了目前王皓在这支队伍中的重要性。

  王皓是右手直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作为直板选手,他的反手直拍横打技术已经日臻完善,有很强的杀伤力。以往王皓给人的最深印象恐怕是“千年老二”这一称号。从2003年第47届世乒赛开始,王皓一直是中国男乒的绝对主力之一,并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单的亚军,但是也就是那场令人难忘的决赛让王皓成为了举世关注的焦点。他在与韩国选手柳承敏的交手纪录中只输掉了一次,但那唯一的一次就是奥运会的决赛。此后王皓在2005年的世界杯男单决赛上输给了波尔,“千年老二”这顶帽子彻底戴在了这位相貌英俊的中国小伙儿头上。

  不过王皓和杨威一样终有将帽子摘掉的那一刻,多哈亚运会王皓获得了男单的冠军,终于将冠军的荣誉揽入自己的怀中。2007年王皓在本命年迎来了大爆发,全年共赢得了8个单打冠军头衔,并首次登上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王皓在摘掉“千年老二”帽子的同时也逐步成长为了国乒最可信赖的选手,本次世乒赛中国男队派出了马琳、马龙、王皓、王励勤和陈玘五名选手,但是只有王皓参加了全部三场比赛,足见教练组对其信任。王皓在三场比赛中未失一局,其稳定的发挥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

  本次比赛中国男团同比利时队的比赛王皓因迟到险些误了大事,但是匆匆上阵的王皓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轻松的以3-0结束了比赛。此时正巧郭晶晶闹出“耍大牌”事件,因此这两件事也成为了媒体对比的焦点。不过显然国乒没有意愿处理王皓,毕竟没有耽误比赛,偶尔出点小插曲也就一笑而过了。

  8月的奥运会将是王皓第二次站在奥运的赛场上,四年前的雅典王皓几乎成为了千古罪人,但是四年后的王皓已经走向成熟,无论技术、心态都已经日臻完美,更重要的是他已经获得了更多人的信任,这对于年轻的他来讲尤为珍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皓
[点击看更多中国男团比赛图片]

  延伸阅读:世乒赛中国男团3-0克罗地亚 3连胜傲视群雄
              王皓三度出战无一失手 称目前调整状态练新东西
              马琳不满自己表现 王皓:不管输赢都调整好心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科瓦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