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缺阵火箭季后赛希望仍存 休城前路布满坎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火箭队当家球星姚明的病情在休斯顿当地的赫曼纪念医院确诊,经检查结果显示姚明左脚部应力性骨折,他因此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对于目前风头正劲的火箭队来说,姚明因伤缺阵无疑是对球队的一次最沉重的打击,很可能会影响火箭队冲击季后赛的前景,同时也让西部的格局发生一定程度上的变化。

  赛季之初取得6胜1负的战绩之后,火箭队由于不适应阿德尔曼的战术打法,并且麦迪也受到伤病的困扰,火箭队一度陷入了挣扎的困境。

经历了姚明“怒摔毛巾”事件之后,火箭队开始觉醒,姚明独自领军那段时间里打得兢兢业业,再加上阿德尔曼的精心调教,火箭队终于得以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直至取得最近的13连胜。

  在火箭队最近高歌猛进的过程当中,姚明无疑在火箭队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正是他在内线的巨大威胁吸引了对方球队很大的防守注意力,在阿德尔曼贯彻均衡进攻理念的情况下,火箭队的其他球员获得了更多更为轻松的进攻得分机会。姚明受伤了,火箭队的损失无疑是非常巨大的,尤其是在火箭队现在中锋位置上缺乏强力替补的情况之下,火箭队在常规赛剩余的20多场比赛如何打好将会是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面临的一个巨大考验。火箭队现在在中锋位置上严格意义上只剩下穆托姆博一个人,以穆托姆博40多岁的“高龄”,要让他像上个赛季姚明因伤缺阵时那样再度焕发青春确实是有些勉为其难。正如穆托姆博在27日火箭队对奇才队比赛当中所展示的那样,穆大叔只能用他的深厚防守功力有限地帮助火箭队,打那些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或许管用,而指望用穆大叔来对付西部豪强的强大内线估计不太现实。虽然火箭队在打小个阵容的时候斯科拉会客串一下中锋,但是斯科拉还是更适合四号位,由他主打中锋位置,斯科拉恐怕难与联盟当中的强力中锋相抗衡。

  在西部诸强厉兵秣马的情况下,姚明的缺阵无疑是使火箭队少了内线擎天一柱,这样火箭队要想与湖人、马刺和太阳这样拥有超强内线的球队相抗衡确实是难度太大。也许对于现在的火箭队来说,应该紧急调整引援策略,赶紧到自由球员市场上去抢一位中锋,像马格洛伊尔、PJ-布朗这样的的球员都可以救急。否则的话,以火箭队目前排名西部第七的位置,球队又在3月份面临难度较大的赛程,火箭队要保住季后赛门票难度不小。

  必须强调的一点是,我们绝不能忽视火箭队最近一段时间在阿德尔曼调教之后所爆发出来的强大团队攻防整体实力,火箭队如果能够将这种思路继续贯彻下去,冲进季后赛还是有希望的。正如火箭队在对奇才队那场比赛当中所打出的精神面貌与战术组合那样,火箭队通过团队的积极努力配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姚明缺阵留下的空缺,然而火箭队少了姚明之后的团队战力到底能达到何种程度还有待在后面对阵强队时进一步加以检验,毕竟火箭所赢的奇才队此前一天刚刚与黄蜂苦战至最后一刻,对火箭队时明显不在状态。

  在火箭队与西部豪强争夺季后赛门票的过程当中,姚明无疑是火箭队最厉害的一把杀手锏。西部球队与火箭队对阵时,最忌惮的火箭队球员就是姚明,每支球队与火箭队比赛之前,他们都会非常有针对性地专门部署对付姚明的办法,因为在他们的观念当中,如果能够扼制姚明独霸内线,球队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现在姚明受伤了,少了这个内线最强点的火箭队对西部豪强的威慑力恐怕会大不如前。姚明的缺阵很可能会让目前排名西部第七位的火箭队在随后与西部豪强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竞争当中落伍,没有姚明助阵,火箭队恐怕很难与湖人、马刺、太阳、爵士这样有内线全明星球员坐镇的强队相抗衡,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火箭队的整体实力,即使与黄蜂、小牛和掘金这样的球队对阵,火箭队的内线恐怕也会比较吃亏。

  一旦火箭队因为姚明的缺阵而在西部季后赛门票的争夺当中落伍,很可能受益的会是勇士队和掘金队。这两支球队目前紧追火箭,分别排在第八位和第九位,而且距离火箭队只差3、4个胜场,在后面的赛程安排当中,掘金和勇士都还会遭遇火箭队,所以这两支球队在后面比赛当中碰到火箭队时势必会摆出拼命的架势。火箭队如果无法在与他们的直接对话当中胜出,那么火箭队就很有可能一步步落伍,直至被挡在季后赛的大门之外。三月份的赛程对火箭来说至关重要,火箭队将会碰到诸多西部豪强,如湖人、马刺和太阳等。现在火箭队要看麦迪的魄力和阿德尔曼的领军智慧了,如果火箭队无法在三月份的比赛当中咬牙顶住,火箭队冲击季后赛就非常悬了!

  即使火箭队能够凭借团队的努力杀入季后赛,它很可能也只能以第七或第八的排名进入季后赛,在季后赛当中,没有姚明助阵的火箭队碰到湖人、马刺、小牛、太阳等球队时,火箭队的内线在这些强队的强大内线面前大多数时候只能任人欺负,这将会使得火箭队跛脚前行,火箭队恐怕难以指望运气站在自己一边而幸运过关了。内线少了姚明的支撑,火箭队即使冲进季后赛,恐怕也难以抵抗西部豪强的强有力冲击,很可能最终还是难以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