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武汉队敲定最后一名外援 传曾给米兰新星当替补

  晨报讯 (记者 李炜 清远报道)昨天下午,武汉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球队最后一名外援中锋已经敲定。

  据介绍,这名外援来自巴西,名叫古斯塔伯.塞博.马丁,1979年7月20日出生,身高1.83米,体重80公斤,曾效力于巴西顶级球队国际队,2006年随队夺得世俱杯冠军。


  作为汉军战术体系中最关键的一员,这名外援中锋的挑选耗费了很长时间,主教练陈方平的想法是,“要找就找最好的”。他十分看好古斯塔伯:“他打过顶级联赛,拿过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还拿过世俱杯冠军,档次都不一样。”

  根据经纪人提供的资料显示,古斯塔伯从1998年出道至今,几乎每年更换一支球队。2005~2006赛季是古斯塔伯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当时他效力于巴西国际队,是现AC米兰队新星帕托的替补。2006年12月17日,国际队1比0战胜巴塞罗那,夺得世俱杯冠军。不过古斯塔伯没有在那场比赛中亮相。

  加盟武汉队前,古斯塔伯在巴西乙级队圣卡埃塔诺效力,是队内头号得分手。陈方平介绍,俱乐部已经与经纪人签订好租借合同,古斯塔伯将于3月3日或4日到汉。

  此外,乌拉圭外援巴布罗昨晚赶到清远与球队会合。陈方平表示,从今天起,将为巴布罗安排特别训练计划。

  翻译还没到 王文华顶上

  清远集训,谁是汉军最累的队员?答案肯定是王文华。球队翻译小李因为在武汉谈外援的事情一直没来,在清远,王文华除了训练还要充当翻译。不过王文华很乐意干这个累活,他说:“这也是学习,以后退役也算多了一项谋生本领啊。”

  因为当年曾跟随健力宝队在巴西留学,王文华学了一点葡萄牙语,没想到如今派上了用场。翻译小李不在的时候,王文华就是教练组与塞萨尔和达尼罗之间沟通的纽带。“要是王文华不在,肯定会闹出不少误会。”陈方平举例说,有一天训练时,他安排塞萨尔单独练力量,其余队员进行分组对抗。可能由于练力量过于枯燥,也可能是看到队友踢球脚痒,塞萨尔相当不满要找教练理论,幸好王文华及时出面跟塞萨尔解释,才化解了风波。

  其实王文华学的是葡萄牙语,而阿根廷人塞萨尔说的是西班牙语,两者之间能沟通吗?王文华向记者解释说:“其实两者的区别,就好比武汉话与黄陂话的差异,交流不是问题。”

  如今,每天训练完后,塞萨尔和达尼罗都会往王文华的房间跑。“他们刚来,饮食起居都不习惯。”王文华告诉记者,因为两个老外都吃不惯辣的食物,于是让他写了一个纸条“不要辣椒”,“这个他们随身携带,一吃饭时就会拿出来”。天天跟老外泡在一起,王文华觉得自己的外语水平也有提高。王文华是个好学的人,为了学好葡萄牙语,他专门从北京买了好几本葡语汉语字典,王文华开玩笑说:“武汉没几个人会葡萄牙语,我要是学好了,将来即使不踢球也能有饭吃。”(记者李炜清远报道)

  达尼罗:我的名字叫自信

  虽然没有塞萨尔那样的辉煌经历,对陌生的中国联赛也一无所知,但达尼罗却十分有信心帮助武汉队夺得冠军,“踢球需要的就是自信,而我就是一个自信的人。”达尼罗说,“要不是为了冠军,我才不来中国呢!”

  达尼罗来到武汉队后司职拖后中卫。尽管语言不通,但他总是在场上呼应队友,注意协防保护。场下的达尼罗也比较开朗,他喜欢陶醉在自己喜欢的音乐中。“我平时的业余生活主要是听音乐,只是在这里我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音乐,还是家乡的音乐更吸引我。”达尼罗的另外一个爱好就是上网,因为妻子和一岁半的儿子还在巴西,所以他会经常上网和他们聊天,“给他们介绍我在武汉的生活”。达尼罗告诉记者,妻子与儿子将于下个月初到武汉,“真希望他们能早点来中国陪我!”

  为了尽快融入武汉队,适应武汉的生活。球队在开赴清远之前,达尼罗一有空就拉着李翻译了解武汉的风土人情,并尝试着学习汉语。来到清远后,副队长王文华又成了他的中文老师,达尼罗还从王文华那里借来葡语汉语辞典自学。采访结束时,达尼罗又一次向记者强调:“新赛季,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帮助武汉队夺得中超冠军!”(记者李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华 | 塞萨尔 | 陈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