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海外兵团提案明日裁决 乒联主席拿中国足球说事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俊伟)昨晚,国际乒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即将表决的限制“海外兵团”选手参赛的议案,进行了相关说明。

  沙拉拉主席表示,国际乒联将于29日投票表决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一旦提案得到通过,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赛;21岁以下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则在入籍后等待若干年,方可获得参赛资格。这个提案能否通过,还需要50%的协会投票赞成才行。但他认为,为了未来发展,大家应该通过这项提案。

  “选手到国外交流将不受限制,他们仍然可以去其他的国家和地区参加联赛和锦标赛,但不能代表该国和地区参加世乒赛这样的国际比赛。我们的目的是让每一名选手只有一次选择代表哪个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不要让他们剥夺其他选手代表自己国家或地区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当然,对于已经成为"海外兵团"的选手将不受限制,他们仍然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沙拉拉详细地解释道。

  沙拉拉更是巧妙地以足球为例,解释了限制“海外兵团”的重要意义。他说:“假如中国足球队在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发现对手上场的11个人都来自巴西,结果中国队以0比3输了,那么中国球迷将是什么心情?”对于足球场上鲜有“海外兵团”的情况,沙拉拉认为国际足联作为一个严谨的体育组织,在限制“海外兵团”的问题上做得很好,因此保证了足球运动的魅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