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唐鹏成中国香港关键先生 坦言心态才是胜负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 今天下午,第49届世乒赛男团小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在D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3-2逆转白俄罗斯队。

代表中国香港队登场的是唐鹏、李静和高礼泽。唐鹏在首盘比赛中2-3不敌对方的二号男单内赫维多维奇,但随后他就在关键的第四盘比赛中3-1战胜名将萨姆索诺夫,为中国香港队拿到了非常重要的一分。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唐鹏表示,当时面对老萨的时候自己是必须要赢,不能赢也要赢。

  “我想胜负的关键因素可能还是因为心态吧,”唐鹏赛后对记者说,“就像我刚才说的,如果团体这场输了的话就只能是第四名了,赢了则是第一名,所以说绝对不能输。”唐鹏表示这种局面和昨天打新加坡是一样的,球队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不能输,“但是对方又有一个萨姆索诺夫,他对我们的胜率非常高,我们基本上就没有赢过他,所以压力也是非常大。”

  按照球队的安排,要想赢球三名球员就必须在除了萨姆索诺夫参赛的那两场之外的三场球上做文章,不过没想到唐鹏一上来就输了,“我今天第一场压力确实有点大,对手又是白俄罗斯队的二号主力,如果自己不能赢球的话将会给全队带来很严重的后果。不过输完了之后就没有办法了,最后一场必须要拼、必须要赢,不赢也得赢!”唐鹏坦言这个时候自己心态比较好,场上的发挥也和第一场时判若两人,“我想这种心态的调节这也是值得我总结的地方吧。”据唐鹏透露,此次比赛前他与萨姆索诺夫在“好运北京”邀请赛上相遇过一次,不过由于那个比赛没有奥运会积分,所以双方都不是非常卖力。

  唐鹏最后表示球队现在是打一场看一场,因为在男线无论碰哪支队伍都没有绝对的把握,“所有的胜利全要依靠我们的拼搏,所以后面还是要借着这个东风继续去拼!”唐鹏坚定地说。(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鹏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