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刘伟:萨玛拉未来威胁女乒 张怡宁是"太极"高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08年第49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国乒女团今晚迎来了跻身八强的罗马尼亚队,结果中国队凭借世界前三位的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精彩的表现,以3-0完胜对手。对于整场比赛,世界冠军刘伟作了精彩点评:

  萨玛拉未来将威胁中国

  第一盘较量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对阵罗马尼亚小将萨玛拉,结果张怡宁以3-1战胜对手。对于这场比赛,世界冠军刘伟认为:张怡宁凭借着天时、地利、人和以及自己上佳的表现以11-8赢得了第一局。罗马尼亚小将萨玛拉也是有非常优越的表现,她在相持以及对拉阶段显示出了很雄厚的实力。第二局张怡宁接发球一般,7-7时的张怡宁对后面的球考虑得不周全,给对手很多机会,结果丢掉一局。目前困绕张怡宁的是接发球,摆短、搓长等技术,必须挑萨玛拉的正手位,破掉接发球。萨玛拉技术虽然单薄,但力量很足,张怡宁现在求胜心切,操之过急。这场比赛给张怡宁提了一个醒,萨马拉技术还是有一定的冲击性。为了提高欧洲球员水平,国际乒联也出钱给萨玛拉这些年轻的小将多参加青年锦标赛,青年巡回赛,她们是中国队未来三年最强劲的对手。

  郭跃取胜关健在自信

  第二盘,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对阵罗马尼亚一号主力杜迪安,第一局郭跃9-11输掉一局。最终双方征战四局,郭跃3-1取胜。对于整个过程刘伟认为:每一局郭跃主要是在最后两个接发球上处理得不太得当,9-9之前她正手的无谓失误太多,心理上带来了阴影,并不是说杜迪安有多么高超,郭跃开场就没有引起重视,首先是接发球不主动,其次正手意外失误。第三局郭跃摆脱了接发球的困境,抓住了杜德安的中间位短球。郭跃在平时训练中非常认真,在各方面汲取教练和队员的意见,具备了谦虚、好学的素质,她的目标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单打冠军。第四局,郭跃最后一拍发了一个长球,这一拍足以证明她的实力和自信。

  队员“请战”不容通过

  中国队打到1/4决赛,截至到目前为止,李晓霞发挥比较肯定。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战术,她也经过了很多磨练,去年世锦赛亚军得主。今天李晓霞的对手是327位的希瑞琪,两个人的实力悬殊比较大。比赛间隙,刘伟介绍了接下来的出场情况,队员们有可以出现请战的情况,但是作为教练员和体育总局,他们派谁出场都是谨之又谨,他们出场名单是最保险的,也是最安全的,因此请战可能还是不容通过。

  张怡宁像太极高手

  从这场比赛来看,希瑞琪的漏洞主要还是实力,她不像萨马拉的相持和对拉能力那么强,希瑞琪弹内球和控制球还可以,但打起相持和李晓霞相比,还是单薄些。第二局双方打到9-9,希瑞琪掌握发球权,但她还是不自信。结合三盘比赛,刘伟认为,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发挥属于正常,李晓霞的相持球不逊色于张怡宁,郭跃反手进攻有很大的进步,已经从相持型转变为进攻型。张怡宁是以柔为主,更像一个太极高手。(加菲猫)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刘伟 | 杜迪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