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高球吉尼斯记录盘点 盲人一杆进洞伍兹望尘莫及

  人物篇

  盲人一杆进洞 老虎望尘莫及

  一杆进洞,它究竟是个技术活还是纯粹的概率游戏?考虑到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之前5个赛季在这项数据上的“0”纪录,似乎一杆进洞还真不是冠军头衔的简单堆积。

  2007年8月,53岁的美国老妇人希拉·德拉蒙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马霍宁山谷乡村俱乐部打出了一杆进洞。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她竟是一个早在26年前就因糖尿病而双目失明的人。德拉蒙是美国盲人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员协会的第一位女性会员,在她之前世界上也曾有盲人击出过一杆进洞,但他们全都是男性。

  相比起德拉蒙黑暗中的挥杆,患有白内障的美国人乔·格拉尼可就算是视野“清晰”了。1992年,格拉尼在接受右眼白内障摘除手术后的第七天打出了自己人生中的首个一杆进洞。几周之后,他的左眼手术也完成了,结果又是在术后第七天,第二个一杆进洞居然发生了。格拉尼被这生活的巧合逗得乐开了怀,以至于还煞有介事地劝告球友“我可不会建议大家通过手术来提高球技”。

   

  一个屁换来250美元罚单

  高尔夫球场上,你见得着短打上阵的球童,但真正的主角却总是保持着绅士、淑女派头,这就是传统。所以,假如有人坏了规矩,那自然是罚单伺候。

  1992年的安豪泽布什精英赛,面对逼近39摄氏度的气温预报,职业球手马克·韦伯穿着短裤上了场。也许在他看来,保持身体舒适地完成比赛是首要考量。但结果一张500美元的罚单当即便砸了下来,理由是“漠视规则,表现失态”。其实,早年杰克·尼克劳斯就对这项“长裤规则”提出过异议,但直至今日,它依旧我行我素地保留着。

  高尔夫规则偶尔的确有那么点强人所难,关于这一点,汤姆·博尔特可是深有体会。博尔特是上世纪中叶的一名杰出球员,因为脾气有点暴躁,所以时常会收到罚单。不过,他在1959年孟菲斯邀请赛上的遭遇可真是有些特别。当同组球员准备击球时,站在一旁的博尔特突然放了一个屁,而且声响还不小,惹得众人不禁笑出声来。对于这意外的一幕,裁判事后给博尔特开了张250美元的罚单,以惩戒其“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

  寻找“大力神”

  约翰·达利的外号是“大力神”,而身大力不亏正是他的革命本钱。不过有时候,事情并不一定非得循着常理发展。比如飞行3年半仍不落地的小球,你能想象那是怎样一番场景吗?

  2006年11月,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在国际空间站外挥出了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历史上的太空第一杆——在一名同伴的协助下,他用一支6号铁把小球击向了地球轨道。至于故事的后续发展,俄罗斯专家与美国宇航局形成了截然不同的两种预测,前者计算出小球会在太空漂浮3年半左右,而美国人则认为它顶多只能绕着地球轨道运行3天。尽管正确答案无从探究,但秋林却是当之无愧的太空高球“大力神”。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上太空挥杆,所以就有些臣服于地球引力的聪明人想到了别的法子。1962年,澳大利亚气象学家尼尔斯·利德在南极洲莫森站工作时,曾在光滑的冰面把球击出2414米。1968年,美国人亚瑟·林斯基在科罗拉多的高山上打起了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小球在飞出160多米远后又径直下落了3200米,这才“安顿”妥当。

  如果说以上这些都是在特殊条件下的有意为之,那么接下来这条可就正统得多。1992年的HEB德州公开赛,卡尔·库珀在一次开球时把球打偏了。结果小球在飞行了270多米后落到了球车道上,又沿着路面继续朝坡下滚去,先后经过了三号果岭、五号发球台和十二号果岭,最终停在了球场围链的某处。

  根据库珀球童的测量,这只被打偏了的小球总共“溜达”了约719米。要知道,即便是顶尖的长打球员,超过400米以上的开球那都是不多见的。

  动物篇

  爱犬进球场 却成盘中餐

  小狗和球场,老实说,这两者并没有太多机会被扯到一块儿,因为带上个球包再牵上条狗,这副行头着实累赘了些。不过现在,“狗儿免入”似乎又多了条理由,因为球场也未必是个安全的地方。

  美国夏威夷一家球场的两名员工居然把客人安置在会所外的宠物狗给大快朵颐了,这就是发生在去年年末时的一桩怪事。当然,这里头的来龙去脉之所以能水落石出,那还是多亏目击者的指证。“去年的12月16日,我看见他们鬼鬼祟祟地把一条德国宠物狗带上了车,然后迅速驾车离开了球场。”

  卡迪,这是那条可怜小狗的名字,而它的主人就是弗兰克·玛奴玛。据玛奴玛介绍,他是在得到了俱乐部的允许后才把这条8个月大的小狗栓在球场一处小屋边上的,但等到他打完球回来,卡迪却不见了。在经过一番调查后,俱乐部方面表示,是他们的两名员工把狗烹食了。

  “很高兴这件事终于有了进展。”玛奴玛表示自己和妻子一直没有孩子,所以他们简直是把卡迪视如己出。所以在得知真相后,他马上就把那两个贪吃的家伙告上了法庭。如果罪名成立,这两人将被罚款1万美元,而且还要坐5年牢。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聘请律师为自己辩护。

  野鸭泛滥集体喊打

  今年年初的时候,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家球场因为申请了野鸭猎杀许可而立时成了动物保护主义者的众矢之的。而那些扑腾着翅膀的动物也就此在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大旗下成另类主角。

  球场合法地请来了猎手,为的是驱赶鸭子,减少损失。“我们这么做决不是为了好玩,但现在这儿鸭子的数量真是太多了,它们的破坏力越来越大。”球场总经理无奈地表示。从橡胶蛇到仿真猫,这些道具都曾被球场工作人员搬上球道,用以驱散周围的野鸭。但结果却是,聪明的鸭子们不久就对此习以为常,依旧故我地在果岭上吃它们的草料,顺便解决排泄问题。

  可是很显然,球场方面的这种做法已经激起了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愤愤不平。从匿名恐吓信到付诸行动的果岭破坏,球场管理层已经惹得满身麻烦。尤其在英、美等国“环保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的口号日甚的当下,他们显然是招了众怒。

  蟒蛇觅食 误吞高球

  去年年末的时候,一条蟒蛇潜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诺比斯湾一户人家的鸡舍。不用说,它就是想去饱餐一顿的,而鸡蛋就是它的目标。不过,这条蟒蛇的运气可不太好,竟把鸡舍主人放在那儿诱导母鸡生蛋的高尔夫球给误吞了下去。结果,兽医从它的肚子里取出了小球,总共四个。

  “这些高尔夫球被蟒蛇吞下后卡在那里,没有继续在体内移动。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它肯定活不了。”术后这位主刀兽医表示,这条蟒蛇的恢复情况应该会很不错。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先提议的,总之重生的它还有了个名字——奥古斯塔,这下它可和美国名人赛的承办俱乐部同名了。至于那四个小球,最后ebay上拍出的1410美元的成交价也算是凸显了它们的与众不同。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