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柳承敏:我在决赛中等着王皓 有信心赢得比赛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实习生 黄 维) 除了卫冕冠军中国男队之外,韩国男队和日本男队也是本届世乒赛的夺冠热门。昨天傍晚,两队进行了激烈的厮杀。最终,凭借头号单打柳承敏的出色表现,韩国队以3比1获胜,挺进决赛。

对于与中国男队的决赛,韩国男队上下一心志在一搏。

  日本男队的实力本与韩国男队并不在同一档次上,但日本男队近年来吸收了一些新鲜血液,包括“海外兵团”韩阳与吉田海伟(宋海伟),该队逐渐取代新加坡男队成为亚洲老三。韩国男队在主力吴尚垠缺席的情况下实力有所下降,但还是在1/4决赛中淘汰了缺少波尔的德国男队。

  在生死攸关的半决赛上,韩国男队派出了柳承敏、李廷佑与朱世爀,日本男队由吉田海伟、水谷隼与韩阳担纲。首盘角逐,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以3比0轻取吉田海伟。随后,李廷佑以3比2险胜水谷隼,韩国队以2比0领先。第3盘,韩国队派出曾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夺得男单亚军的削球手朱世爀,迎战祖籍辽宁的韩阳,二人苦战5局,最终韩阳以3比2涉险过关,为日本队扳回一分。第4盘,柳承敏再度上阵,面对实力低于自己的水谷隼,柳承敏首局以10比12落败,但他及时调整状态后连扳3局,以3比1取胜,韩国队从而以3比1淘汰了日本队。

  韩国队自信有机会

  “日本队其实很强大,因为他们有两名主力都是来自中国。但是这一次,我们的赛前准备相当充分,所以我们全队很有信心赢得比赛。”柳承敏在赛后自信地说。他认为,哪怕再打一次,他仍然自信能击败日本队。对于今天与中国队的决赛,柳承敏认为,韩国队还是有机会冲击男团冠军斯韦思林杯的。“我会在决赛中努力,尽管中国队是很强的队伍,但是我们也不弱,我希望能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的水平。”柳承敏说。

  在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决赛上,柳承敏击败了中国队的王皓而夺冠,而王皓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二人的交锋一直是外界所期待的。“我知道很多人都希望我在决赛中与王皓交锋,我自己也很期待,不过这需要看教练安排,不是我决定的。”柳承敏最后真诚地夸赞王皓已经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在我看来,王皓是中国队的头号男单,我在决赛中等着他。”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皓 | 吉田海 | 韩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