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休城完美2月愉悦球迷 姚明缺阵只待来年续辉煌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发表文章,点评了火箭队的“完美二月”:

  在2月份的比赛当中,没有一支球队像休斯顿火箭队那么出色,他们不需要进行重磅交易,他们也不需要进行人员大幅调整让外界了解他们进行重建的决心。联盟当中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做到像火箭队这样,在赛季初段战绩那么糟糕的情况之后能够重振旗鼓、扭转乾坤,打出本赛季联盟最长的连胜,并且在2月份保持不败的战绩。

  火箭队取得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两名新秀的进步: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斯科拉是在1月底进入火箭队先发阵容的,这一举动带来的结果就是火箭队的14胜1负。在2月份的比赛当中,斯科科场均能够得到11.7分和5.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3%,但是他在进攻一端的贡献只是他为火箭队所做贡献的一个方面。NBA的球探们称斯科拉为大号的吉诺比利,这一点火箭队的球迷们也看到了。在NBA比赛场上,斯科拉几乎是无所不在,拼抢地板球、防守对方的投篮、抢断,斯科拉正在以他自己的方式在方方面面影响着比赛。

  与此同时,兰德里也爆发了。在1月份获得不多上场时间的情况下,兰德里的数据是场均8分和4.8个篮板,命中率高达73%(大部分是扣篮的缘故),兰德里在2月份的比赛当中继续怒放。兰德里的训练师对他在训练当中的认真态度赞赏有加,称兰德里是属于那种为了提高自己什么事都愿意做的刻苦球员,这样的职业态度也体现在比赛场上。如果兰德里在比赛场上距离篮筐10英尺的地方拿到球,他大多数都会选择以飞向篮筐爆扣的方式解决战斗,就像是篮筐对他有着一股强大吸引力一样。在火箭队目前的连胜过程当中,兰德里的数据达到了场均9.2分和5.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3%,而在此期间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9分钟,这样的效率是相当惊人的。

  火箭队大前锋位置球员的贡献不断增加同时也带动了控卫位置的阿尔斯通,阿尔斯通也打出了自己具有旗帜性意义的2月份比赛。在1月份麦迪缺阵情况下扛起更多进攻重担之后(1月份场均得到15分),阿尔斯通很高兴在2月份的比赛当中继续帮助队友,在2月份的比赛里,阿尔斯通场均得到13.8分和7.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3%,三分球命中率为39%。再加上姚明和麦迪的出色表现,火箭队的这套阵容在2月份的比赛里可谓是打得轰轰烈烈。

  不幸的是,姚明因伤缺阵有可能会让火箭队在2月份的收获最终打了水漂。在火箭队设法赢得他们最近两场姚明缺阵比赛的情况下,3月份的赛程已经悄然临近了。火箭队很有机会在后面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至16场,因为火箭队未来两场比赛的对手掘金队和步行者队目前都处于挣扎状态。但是在打完这两个球队之后,火箭队要面对的对手就是小牛队和黄蜂队,这两支球队目前正保持如狼似虎的状态。在3月份后面的比赛当中,火箭队还要碰上凯尔特人、湖人、黄蜂、太阳和马刺。对于火箭队来说,前路并非坦途。

  姚明赛季报销肯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这支球队,就在火箭队最终得到像斯科拉和兰德里这样的角色球员重大贡献、阿尔斯通发挥了一名真正控卫的作用,并且麦迪又无处不在的情况下,自从姚明时代开始之后,火箭队正打出他们最好的比赛,但是现在火箭队的未来显然存在问题了。

  不管后面发生什么事情,火箭队的球迷们在过去几周时间里心情感受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愉悦。也许在下个赛季,当姚明重新回到火箭队阵容之后,他们可以接下去延续火箭队在2月份的辉煌。(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火箭官网献姚明感人瞬间 56受伤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