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优雅劳尔变身空中霸王 6战4球指环王再造里程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维尔瓦VS皇马 劳尔扳平比分

    搜狐体育讯 古蒂的缺阵使得球队丧失了立体进攻的能力,范尼的受伤又让皇马锋线损失了最为重要的火力点之一,舒斯特尔不得不把并不适合担任中锋的巴普蒂斯塔推上锋线。当卡塞雷斯破门的一刹那,四连败的阴影顿时笼罩在了皇马球员们的心上,谁会是马德里人的救世主?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有!12分钟后,皇马的救世主闪亮登场——劳尔!德伦特右路45度传中,维尔瓦门将索伦蒂诺弃门出击,高高跃起的劳尔在头球破门的同时也被索伦蒂诺高举的拳头打翻在地。

进球后的劳尔没能与队友庆祝进球,躺倒在地的指环王痛苦的等待着队医的治疗。冒着受伤的危险,劳尔用一己之力帮助皇马扳平比分。下半时劳尔还有一次单刀赴会的良机,可惜他的右脚低射被索伦蒂诺用腿挡到了边网上。这是劳尔职业生涯第199个联赛进球,指环王离200球大关只有一步之遥。虽然此球的确有越位嫌疑,但罪责是助理裁判的,劳尔的意识、射术、勇气和牺牲精神永远值得敬仰。

  皇马自二月份以来战绩糟糕,算上本场比赛也只取得了2胜4负的成绩。但从个人角度而言,劳尔的表现绝对无可挑剔。在这6场比赛中劳尔攻进4球,他甚至是皇马近六场比赛中唯一一名有过得分纪录的前锋!“从个人方面来说,我非常享受这个赛季。”劳尔表示,“我们的目标之一就是欧冠冠军,我们至少也要杀进八强。”由于范尼的伤势比预期严重,禁区之王基本确定无缘下周中与罗马的欧冠生死战,为皇马破门得分的重任将再度压在劳尔身上。

  在帮助球队一挽三连败颓势的同时,劳尔也在今夜再次创造了历史。这是劳尔为皇马出战的第643场比赛,这使得他与传奇射手桑迪拉纳并列排在俱乐部出场次数的历史第二位,仅次于出战712场的桑切斯。有趣的是,外号空中飞人的桑迪拉纳正是以头球能力出色著称于世,向来给人以文弱秀气之感的劳尔今夜也有了几分空中霸王的风采。在代表皇马联赛出场次数的排行榜上,劳尔以471次名列次席,排名首位的是出战524次的桑切斯。迄今为止,劳尔已经为皇马打进了285个进球,在球队历史进球榜上扳平第三,排在他之前的是迪斯蒂法诺(307)和桑迪拉纳(290)。只要不遭受严重的伤病困扰,劳尔肯定将在本赛季超越桑迪拉纳,下赛季指环王则将挑战迪斯蒂法诺的传奇纪录。

  在西甲联赛的历史射手榜上,劳尔排名第7位,萨拉(251)、桑切斯(234)和迪斯蒂法诺(227)名列前三位。劳尔就是一部活着的传奇,指环王创造了西甲历史上无数“最年轻”纪录。97/98赛季第三轮,20岁的劳尔成为了西甲历史上攻入50球的最年轻的球员;99/00赛季第33轮,22岁的劳尔的西甲进球数达到了100个,指环王至今仍是跻身百球俱乐部的最年轻的球员;02/03赛季第24轮,25岁的劳尔攻入了他的第150个西甲进球。但在攻入200球的最年轻球员排行榜上劳尔并未写下自己的名字,萨拉在29岁的时候创造了这一纪录,而劳尔如今已经31岁了……

  在被阿拉贡内斯开除出国家队一年半之后,劳尔现在终于看到了回归的曙光。指环王本赛季已经在各条战线上打进了16球,他与老帅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让阿拉贡内斯真正体会到了劳尔的低调和坦承错误时的真挚。据《阿斯报》透露,阿拉贡内斯已经能够派助手乌法尔特观察了皇马欧冠与罗马的客场比赛,打进一球的劳尔正是智叟的重点考察对象。这幕上演了一年的闹剧,有望以皆大欢喜的结局收场。(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桑迪 | 桑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