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张怡宁冷静独取两分 世乒赛女团再铸八连冠伟业

  早报广州电 昨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在郭跃先丢一分的不利形势下,张怡宁、王楠立功,连扳三盘,以3比1逆转新加坡队,第17次,也是连续第8次捧起了代表女乒团体最高水平的考比伦杯。

  决赛无弱旅,历史上首次闯入女团决赛的新加坡队昨天给中国队设置了巨大障碍。首盘,小将郭跃对阵新队第一主力李佳薇,此前保持不败的郭跃大热倒灶,以9比11、11比13和9比11连输三局,先丢一分,让她自责落泪。而第二个出场的张怡宁在首局11比5轻松拿下后,次局也被冯天薇以12比10扳回,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都能搞出这么大动静,场上比赛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好在张怡宁毫不手软,连胜两局,以3比1艰难扳平一分。

  场面打开了,第三个上场的王楠3比0轻取新加坡队王越古。第四盘,双方第一主力相遇,但张怡宁一上来就以9比11丢了一局,但打出状态的她随后成为比赛的主角,用3比1打败李佳薇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赛后,张怡宁被评为本届世乒赛最佳女运动员。

  乒乓球一旦加入中国因素,立刻变强。新加坡队这场决赛之所以拖得中国队拿出全部本事,皆因球队主帅正是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队整场打得偏于保守,没能很好贯彻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特别是郭跃在第二局领先时输掉很可惜。这一点,需要好好总结。”(02115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李佳薇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