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世乒赛张怡宁郭跃玩心跳 施之皓被逼无奈叫暂停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栗强)罗马尼亚不光“出产”了20世纪最优雅的体操运动员科瓦内奇,它的女子乒乓球队也是美貌与实力兼备,球打得相当有咬劲。在昨晚进行的世乒赛女团1/4赛中,萨马拉、法迪安活生生地从中国队手中各抢到一分,虽然最后以0:3败北,但也让卫冕冠军冒出了冷汗。


  昨晚中罗之战被安排在晚间黄金时段,广州体育馆涌入大批球迷,他们就是奔着张怡宁、郭跃的表演来的。而对手罗马尼亚队小组赛仅排第3位,1/8赛淘汰另一组第3名德国队勉强杀入8强。由于双方实力悬殊,赛前被认为是四场1/4赛中最没悬念的一场。

  但第一盘张怡宁就遭遇阻击,世界排名一号的老张第三局被左撇子萨马拉11:8咬了一口,以3:1结束了比赛。第二盘,郭跃对阵罗队一号法迪安,首局,郭跃9:11先输了,经过调整,郭跃以11:4、11:3轻松扳回两局,第四局,郭跃开局落后,被法迪安一把大刀抡得慌了神,场边指导的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面色凝重,之后,郭跃发力将比分反超并手握两个赛点,又是自己的发球权,结果她一个反手爆冲浪费一个赛点,施之皓立马叫了暂停,提醒郭跃别玩过了,淘汰赛可挥霍不起。随后郭跃手起刀落,反手疾长偷袭得手,涉险过关。

  第三盘,取代王楠出场的李晓霞尽管3:0拿下希瑞琪,但第二局也被对方打得很冒出一身冷汗,在9平之后才以两分险胜。尽管中国队最终以3:0赢得比赛,但罗马尼亚队着实让卫冕冠军感受到了淘汰赛的激烈。

  昨天另外三场女团1/4赛,中国香港队3:2战胜奥地利队,下半区的日本队3:0击败去年欧锦赛冠军匈牙利队,新加坡队3:0胜荷兰队。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中国香港队。

  谈兵

  施之皓:给郭跃打80分以上

  郭跃这场球打得如何,听听施之皓的点评:“淘汰赛不同于小组赛,不允许犯任何的错误。今天整个队的发挥还是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郭跃在场上曾经碰到一些困难,因为她跟对手没有交过手,不太了解,对对方比赛的节奏、球路都不太熟悉,所以在场上有一个短的适应的过程。”

  “这场你给郭跃打多少分?”记者问。“80分以上吧。”施之皓说。对于王楠淘汰赛是否上场的问题,施之皓回答:“中国队每一次的出场名单都是根据需要拟定的,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争取胜利。王楠后边会不会上,目前我还不能说。”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迪安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