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郭跃不敌李佳薇先掉泪再开怀 张怡宁最后定乾坤

  虽然对手李佳薇实力不俗,但谁也不会想到郭跃会输掉比赛,更不会想到一输就输了个“0:3”。中新之战第一盘比赛结束后,默默走到场边的郭跃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李佳薇的打法是正手正胶、反手反胶,正手以击打为主,速度快、角度大;反手以旋转为主,相持防御能力强。
针对她这个特点,教练要求郭跃在前三板的控制上要非常严密,然后尽量调动对手,让对手无法站在中间稳健地回球,这需要郭跃在速度、旋转和落点的节奏上有所变化,让对手正胶借不上力,然后发挥自己正手的杀伤力,尽量多地使用正手侧身进攻,从对手的中间正手位突破。然而,郭跃在比赛中接对手发到正手位大角的长球时缺乏质量,在对手的猛攻之下,郭跃疲于奔命、失误频频。尽管在第三局时战术有所变化,重点攻击对方的中间正手位,企图迫使对方侧身,从而找到对方的漏洞,可惜收效甚微。此外,郭跃在表情上也显得非常紧张,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老练的李佳薇更为心定。

  输掉比赛的一刻,郭跃表情愕然,显然还未从比赛中解脱出来。直到走到场边,坐在座位上擦汗的那一刻,郭跃眼中才涌出了泪水,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渐渐由默默流泪变成了低声抽泣。郭跃的哭声惊动了身边的孔令辉,作为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此刻除了送上安慰的话语之外,也是别无他法。

  第四盘比赛进行的同时,郭跃已经悄悄到场边进行热身。因为如果张怡宁不敌李佳薇的话,那么郭跃还要在第五盘的比赛中登场。不过,张怡宁并没有让所有人失望,在锁定胜局之后,这时还在场边热身的郭跃才露出了笑容,而此时她的脸上还挂着清晰的泪痕。庆祝夺冠的一刻,当郭跃和队友们把手中的乒乓球打向观众席后,她仍不忘和张怡宁来一个深深的拥抱。事后,郭跃表示:“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张怡宁,如果不是她,或者说我们输掉了比赛的话,那我可就真成了罪人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 张怡宁 |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