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女乒小将上阵"很紧张很遗憾" 郭跃自解败局缘由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新闻发布会现场,郭跃红着眼圈沉默寡言,但她无法回避输球落泪的问题。李佳薇赛后说她感觉到了郭跃的紧张,郭跃承认:“我今天第一个出场,有点紧张,过去我曾经战胜过李佳薇几次,这次输了真的很遗憾,我主要是输在心态上。

”有记者把施之皓叫成“郭指导”,施之皓乘机打趣道:“没想到你比我们郭跃还紧张。”

  施之皓认为这场比赛郭跃输在保守:“贯彻战术不是很坚决,在前两局的时候都打到10平,尤其是第二局10比8领先的情况下,采取的战术还是不够果断,所以两局输了以后郭跃在第3局对这种困难没能够顶得住,第二个就是新加坡队包括其他队伍都对郭跃的发球进行了很细致的研究,郭跃今天发球的效果不是很好。”

  在不来梅世乒赛的女团决赛中,郭跃就曾经1比3输给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当时那场比赛中国队也是3比1夺冠。连续两次在世乒赛决赛丢分,这是否说明了郭跃的不成熟?

  施之皓为爱徒郭跃辩护道:“郭跃很年轻,过去两三年她的表现很好,这次的临场发挥有点问题,第一场不好打,李佳薇给她的压力比较大。希望这次失败能够成为她的经验积累,她还需要学习,希望她能从这两场世乒赛决赛的丢分中吸取教训。”

  施之皓说:“中国队奥运会的压力是客观存在的,队内竞争激烈就是为了承受压力,我们不能回避压力,每个人都不想输,拿出实力才能达到目标。我们的压力和正常人不一样,但还没有必要去做心理咨询。郭跃怕别人搏杀,别人还是要搏杀她。”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