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段暄:德甲巅峰战怪事连连 最狂热球场为何安静

    搜狐体育讯 有些事情很郁闷,但无奈。还是聊聊比赛本身吧。

  老实说,比赛并不好看。这不是我所期待的一场巅峰之战。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决定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拜仁取胜很正常。

但比赛中发生的一些事情还是让人琢磨不透。

  球迷很奇怪。威尔廷斯球场尽管不是德甲最大的球场,但这里却是最“恐怖”的球场,6万多狂热的球迷发出排山倒海般的声浪足以让任何客队胆寒。你肯定不会忘记《天下足球》做过的一个关于这里的宣传片,这里可以发出129分贝的噪音。但这场比赛,球场是满的,但球迷却很安静。

  这种安静和上一次拜仁做客时的安静是完全不同的,那一次是有组织的,球迷“静坐”20分钟表达对球队的不满。如果说那次静坐是无声的抗议的话,那么这一次呢?应该传达的是沙尔克球迷的郁闷和无奈。在这种氛围下,球员也难以兴奋起来,本场比赛表现最积极的维斯特曼在下半时曾做出手势,希望能够调动球迷的情绪,但效果并不理想。我想,这场比赛对于沙尔克的球迷来说应该是残酷的,因为他们不得不承认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对于沙尔克来说,拜仁太强大了。

  斯洛姆卡很奇怪。斯洛姆卡不过40岁,在教练员这份职业当中,算是个“小字辈”,他的执教风格却是谨慎,稳重,很少行兵用险,但这场比赛他却这样做了。桑切斯和格罗斯-穆勒两个乌拉圭球员同时出现在首发,让人惊讶。前者是冬歇期转来的球员,这是他在德甲的第一次首发,尽管他的技术不错,速度很快,但身体上的劣势让他难以适应德甲的节奏;而后者同样也是一个技术型球员,去年十月沙尔克主场对不来梅的比赛格罗斯-穆勒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随后几个月人胖了很多,水平也下降的厉害,用他顶替防守型中场琼斯当然是一个冒险。除此之外,克罗地亚小将拉基蒂奇出现在中路同样也让人看不懂。从桑切斯和拉基蒂奇的换下也证明了斯洛姆卡的变阵是失败的。

  是什么让斯洛姆卡选择冒险一搏呢,毫无疑问是他所承受的压力。在输给勒沃库森之后,俱乐部的主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居然说出要换帅的昏话,“看来俱乐部需要一个国际知名教头了。”媒体立刻抓住不放,大肆炒作,俱乐部表示,如果输掉了拜仁和波尔图的比赛,斯洛姆卡帅位不保。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极为愚蠢的做法。老实讲,以沙尔克的实力来看,输给拜仁和波尔图是正常的。大战当前,本该是鼓舞士气的时候,但这番话却起到了动摇军心的作用。

  对这番话,斯洛姆卡一定很失望,也很委屈。如果单从成绩来看,斯洛姆卡并不差,44胜23平19负的成绩只是排在朗尼克之后,是沙尔克历届教练中第二好的成绩了。在他的率领下,沙尔克更是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而且还有可能走的更远。一个联赛两连败就俱乐部有了解雇他的念头,斯洛姆卡一定很寒心。这场比赛,他本可以选择保守,毕竟几天后的冠军联赛更加重要。但重压之下,他选择了行兵用险,选择了变阵,就像希斯菲尔德在对斯图加特的比赛的选择一样,他也自然付出了代价。

  在比赛结束后,斯洛姆卡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苦笑,也许,对于这个结果,在他布阵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了。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奇 | 格罗斯 | 穆勒 | 桑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