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女排替补上阵演逆转戏 3-2击败古巴成就六连胜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上19点30分,2008年中古女排对抗赛的第六场比赛在浙江杭州继续举行。中国女排经过五局的苦战,耗时1个小时50分钟,最终以3-2战胜古巴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5-23、22-25、25-19和9-15。这样,中国女排就喜获中古女排对抗赛的六连胜。>>>祝贺中国女排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调整了首发的主力阵容:5号魏秋月首次代替2号冯坤出任主力二传,1号王一梅和11号李娟领衔主攻线,副攻是10号薛明和17号马韵雯搭档副攻线,接应是7号周苏红,自由防守队员是15号张娴。而古巴女排则继续以主攻18号巴罗斯和1号鲁伊兹、副攻3号卡里罗和9号桑切斯-R、二传2号桑托斯和15号塞利、自由人11号梅萨对阵。

  第一局,1号王一梅六号位后排偷袭进攻得手,中国女排以4-3暂时领先。随后,7号周苏红二号位背飞扣球得分,中国女排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李娟的一传连续出现问题,古巴女排将比分反超到13-11,迫使中国女排主动请求暂停。随着古巴女排连续出现主动失误,中国女排抓住机会以16-14再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后,古巴女排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中国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0-17,并迫使古巴女排主动请求暂停。

此后,7号周苏红跳飘球直接得手,中国女排以24-19率先获得局点。关键时刻,古巴女排一传失误冲网,17号马韵雯三号位探头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有惊无险的以25-19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11号李娟四号位扣球进攻连续被拦,古巴女排以3-0开局领先。随后,李娟六号位后排进攻出界失误,古巴女排首次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古巴女排在拦1号王一梅四号位强攻时触网失误,中国女排以比分7-12继续落后。随着李娟四号位强攻被拦和一传失误,古巴女排很轻松的以16-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后,1号王一梅四号位的强攻得手和17号马韵雯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顽强的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9。此后,古巴女排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4号刘亚男替补发球直接得手,中国女排以24-22再次领先获得局点。关键时刻,17号马韵雯二号位远网背飞扣球得分,中国女排后来居上以25-23成功逆转再胜一局。

  第三局,古巴女排大力跳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女排以6-5占得先机。随后,1号鲁伊兹上手发球下网失误,中国女排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古巴女排用14号卡尔卡赛斯替换下发挥不佳的18号巴罗斯,并依靠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迫近到11-11平。随着1号王一梅和10号薛明双人拦网得手,中国女排再次以16-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后,古巴女排逐渐调整状态,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以23-21将比分反超,并迫使中国女排主动请求暂停。此后,古巴女排加强二、四号位的进攻比重,迫使中国女排的拦网布局出现漏洞,古巴女排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开局由于一传的稳定性不佳,攻传配合连续出现问题,一攻成功骤然下降,以3-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古巴女排继续通过大力跳发球频频向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施加压力,将比分改写成14-9继续领先。而后,中国女排及时调整状态,加强二、三号位的快攻战术组合进攻,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15-16。

  暂停后,1号王一梅连续四次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和破攻,中国女排以21-16将比分反超,并取得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此后,随着古巴女排3号卡里罗大力跳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女排以25-19将局分改写成3-1,并取得杭州站对抗赛的胜利。

  第五局,11号李娟四号位拉开进攻连续被拦,中国女排开局以3-5暂时落后。随后,1号王一梅四号位斜线扣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5-9。此后,古巴女排一直控制场上的进攻节奏,没有给中国女排任何的反击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5-9。这样,中国女排就以局分3-2击败古巴女排,结束中古女排对抗赛的第六场比赛争夺。(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赵蕊蕊直言不喜欢"玻璃美人"外号:我不是易碎品 
              支援中国南方冰雪灾区 中古女排签名排球将拍卖
              中国女排六连胜喜中有忧 拦网反应慢一传不得力
              冯坤赵蕊蕊遭遇感冒来袭 缺席杭州一站并无大碍
              马蕴雯渐入佳境两夺局点 古巴失误顽疾仍未改观
              刘亚男接应位置新蜕变 制胜双快高效防守成基石
              陈忠和:主力阵容心里有底 按奥运要求仍有差距

限与不限都是中国乒乓福音 让人哭笑不得的德门蒂耶娃 中国乒乓球,将锐气保持永远

居安要思危,乐极防生悲 女乒独孤求败,该喜还是该忧 李佳薇给“限制令”一巴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王一梅 | 马韵雯 | 周苏红 | 鲁伊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