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一球制胜拜仁走出梦魇 里贝里可比当年埃芬博格

  最近十年,沙尔克的主场一不小心成了拜仁的伤心地。自从1998年10月以来,拜仁居然没有在这儿取得过一场胜利。和球队相比,希茨菲尔德则更应该伤心,因为此前他率领拜仁在这儿踢了四场比赛,成绩居然是四连败。

这或许是希茨菲尔德职业生涯的最大耻辱,但在他即将告别拜仁之前,噩梦结束了。凭借克洛斯的进球,拜仁十年来第一次在客场击败了沙尔克,这是献给希茨菲尔德的告别礼物。

  进球功臣是克洛斯,他让希帅走出噩梦的同时也走出了自己的噩梦。像以往在凯泽斯劳滕和不来梅一样,克洛斯此前也陷入到了一个长期的进球荒之中,他的上一个联赛入球还要追溯到第14轮。令他更为尴尬的是,原先和他并驾齐驱的托尼却总有进球,两个星期之前甚至还上演了帽子戏法。上半赛季,两人的组合被德国人称为“克洛尼”,但一个星期之前有德国媒体已经宣称:“只有托尼,没有克洛斯了。克洛尼就此解散。”

  本场比赛,克洛斯像上了发条一样拚劲十足,他需要为自己的名誉而战。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做到了。里贝里精妙传中,克洛斯用膝盖将球顶进。这也是他自己拚来的,值得注意的是,在里贝里传中的时候,克洛斯显得比托尼更为兴奋。除了进球,克洛斯还有一次射门击中了横梁,他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

  克洛斯是比赛的大赢家,而库兰伊则成了大输家。两位德国国脚都陷入到了进球荒,所以前国脚博比奇对两人进行了一番评价,结果就是:“库兰伊的射术太差,克洛斯则是太敏感,容易受外界影响。”克洛斯用进球证明了自己正变得坚强起来,而库兰伊只能是继续忍受这个羞辱。

  感谢克洛斯,拜仁取得了艰难的一场胜利,但更应该感谢里贝里。法国人上半时的表现堪称完美,克洛斯的进球来自于他的助攻,此外他策动的多次功势都极具威胁。在他受伤的那段时间,拜仁的表现难以令人信服。现在里贝里回来了,拜仁的功势也就重新变得凌厉起来。但这也带来了更大的忧虑,就像贝肯鲍尔在《体育图片报》的专栏上所写的:“拜仁太依赖里贝里了。我记不起拜仁在什么时候还曾如此依赖一名球员,也许当年的埃芬博格和他有得一比。”上周同汉堡的联赛以及本周中同慕尼黑1860的德国杯比赛,里贝里都是替补上场之后给球队带来了胜机,本场比赛又是他创造了进球的机会。

  拜仁捍卫了4分的领先优势。由于本轮战胜的是沙尔克,所以这4分更加难能可贵。因为,以后的对手中已经没有强队了,不来梅、汉堡、沙尔克都踢过了。还有一个勒沃库森,但对于渐入佳境的拜仁而言,接下来的道路算得上是一片坦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洛斯 | 里贝里 | 菲尔德 | 库兰伊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