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陈忠和:主力阵容心里有底 按奥运要求仍有差距

    搜狐体育讯 完成与古巴女排的六场对抗赛,中国队的姑娘们经受住六天六座城市六场比赛的考验。主帅陈忠和总结中国女排的奥运年首次亮相时表示:“和古巴队的比赛让队伍取得很大的收获,也完全达到了锻炼队员,磨合阵容的目的。

轮番使用多个阵容后,对于打造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我的心里更有底了。”据悉,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最终确认时间将是7月的大奖赛之后。

  与古巴女排的对抗赛,陈忠和并不看重六场连胜的结果,而是比赛过程中每名队员的表现和队员之间的每一次配合:“根据古巴队的情况,我们没有把胜负看得太重,而是把考查的重点放在了检验前期训练和考查每位队员上,从比赛中找不足。同时,多试用几套阵容,从中寻找最佳方案。”从福州到杭州的六场比赛中,陈忠和不但安排每场必须打满五局,更是在不同比赛,不同局数派上不同的人员配置阵容,这样的做法首先是要检验队伍第一个训练周期的成效,第二也是帮助队伍进行磨合,伤愈的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也因此得到了实战的机会。经过多套人马的多场试验后,陈忠和在结束杭州站的比赛后也胸有成竹地透露:“本次比赛试用了几套战术,每一套人员的配备都有不同的特点,有的阵容进攻强,有的阵容拦网好,我们可以视不同的对手,选派不同的阵容,这样我的心里更有数了”。

  以奥运为最终衡量杠杆,陈忠和对中国女排本次对抗赛的表现仍提出了一些问题,他说:“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要求,我们的差距还很大。由于将冯坤复出的时间提前了,所以她与攻手的配合还未达到十分默契的程度。根据她膝伤的不断好转,与攻手配合增多,战术组成率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赵蕊蕊的进攻已恢复到了相当的水平,但她的拦网还未达到最好状态。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的前期训练下了很大的功夫,但潜力还非常大”。

  顺利完成六场对抗赛,中国女排将在明天(3月3日)返回漳州训练基地,并随即进入到第二阶段的训练,陈忠和表示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中国女排将以整体配合和细化战术为主,3月底将开赴广州进行多场“性别大战”,以此检验第二阶段的训练成果。(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